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段铁军《西藏行》摄影艺术开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一伟】昨天,段铁军《西藏行》个人摄影艺术作品展在图书大厦开幕,他用激情、感悟聚焦西藏,把雪域高原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画面中。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两类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一类是自然景观:段铁军的摄影不是简单地复制出自然,而是表现自然,摄取大自然的精华,赋予自然以灵魂。段铁军认为,摄影的使命就是抓住瞬间的永恒,并使之有灵气,“想贴近大
自然,没有比摄影更好的途径。出色的摄影家都是热爱大自然的。”第二类是人物特写:段铁军的人物特写,通过画面可以透视出人的精神、气质、情感、灵魂和命运。角度、光线、色调、表情和动作协调一致,所以段铁军说:“摄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最绝妙的手段,光影能融合人的心灵。”

  段铁军是摄影创作的有心人,这从其6万余字的西藏之行的摄影日记中,可窥其创作的艰辛和甘苦,奋力和用心。这无疑是一次生活的历练,灵魂的洗礼,艺术的求索,摄影的践行。其间充盈着他对艺术的感知、悟性和激情。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9日。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