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艺全新打造话剧《望天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天津人艺精心改版的大型话剧《望天吼》,将于近日在滨湖剧院献给观众。新版戏在情节、人物性格特征的深度挖掘和人物关系的重新架构,以及全剧的文化背景铺设方面,都进行了重新构思,力求凸现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并现的新意。

  《望天吼》继去年在津、京两地演出,获得专家和广大观众好评,产生重大影响后,编剧卫中、钟海、周振天认真听取各方意见,进行了多次重大修改。

  改版后的该剧全力展现天津地域文化特色、民俗风情和中国传统人文理念,以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为主旨,描摹出主人公赵如圭在“天津事变”时期,大敌当前、民族存亡的生死关头,逐渐自醒的心路历程。故事走向的云谲波诡结构,舞美设计的整旧如旧追求,天津时调特色音乐的精当选用,也会成为全剧的束束亮色。

  该剧由王卫中任舞美设计,梅花奖得主张金元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刘景范、天津人艺“当家青衣”之一臧倩均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老艺术家路希、李起厚、孟春江也在戏里有独具特色表演。年内,《望天吼》还将赴上海演出。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