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弦乐与童声结合:"莫扎特之夜"24日奏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钟刚)为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9月24日晚8点,来自莫扎特故乡的萨尔茨堡室内交响弦乐团将为观众呈上他们精心准备的“莫扎特之夜”室内乐音乐会。据悉,这是广州文化局首次主办“国庆音乐会”,他们表示有意以后每年举办一次,并将“国庆音乐会”打造成本土演出的新品牌。

  24日的首场演出,由奥地利萨尔茨堡交响弦乐团与广州地区少儿合唱团合作推出,
将选取包括莫扎特的第27交响曲和第20钢琴协奏曲、歌剧《魔笛》序曲及插曲、《唐璜》插曲、《费加罗的婚礼》插曲等莫扎特的经典曲目。欧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贾咯斯拉魏·罗瓦策克、女高音歌唱家埃茨彼塔·亚努施等都将登台献艺。据主办方介绍,“之所以在‘国庆音乐会’上选择莫扎特的作品,主要是想尝试将经典、时尚的元素加入进去,并把童声合唱和西方弦乐结合起来。”

  萨尔茨堡是莫扎特的故乡,也是全球音乐精髓汇聚的舞台。担纲“国庆音乐会”的奥地利萨尔茨堡交响弦乐团的成员,是由各大著名专业乐团中挑选出来的专业音乐家组成。该乐团不仅有多场大型演出的经验,并且还多次通过高水准的古典音乐向全世界介绍奥地利及萨尔茨堡。

  

弦乐与童声结合:"莫扎特之夜"24日奏响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