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彩云》在京掀热潮 徐荣凯杨传堂等观看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27 云南日报

  昨晚,我省参加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大型民族歌舞《舞彩云》,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第二场演出,再度掀起了北京观众观看的热潮。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国家民委副主任杨传堂,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兴长,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副省长、云南代表团团长李汉柏等观看了演出。

  《舞彩云》的成功首演,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昨晚的演出比首演时人气更旺,整个剧场里座无虚席,演出开始后还不断有观众来到剧场要求观看演出,有的观众甚至是连看两场。在演出现场,记者发现了著名歌唱家胡松华、著名主持人张泽群等不少名家的身影。当彝族舞蹈《跳菜》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胡松华也坐在观众席中不住地点头鼓掌,他高兴地对记者说:“来劲!红色高原,红色的风!这个舞蹈非常震撼!还有彝族的海菜腔也展现出红土高原独有的性格美,不仅是云南一绝,而且是中国一绝。”胡松华是专程赶来看云南歌舞节目的。他说:“云南是我歌唱艺术的摇篮,我非常关注云南歌舞,今天能在北京看到来自云南的歌舞精品,我感到十分高兴。”

  参加此次文艺会演的戏曲评审组专家也应邀前来观看演出。一位专家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表示,这台晚会既有原生态的少数民族歌舞,也有非常时尚唯美的艺术提升,是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记者 黄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