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婆婆竟然视我为“情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50 上海青年报

  口述人梦帆,女,27岁,职员记录人达庸绘图陈博

  婆婆挑拨我与丈夫的关系

  我和黎子的婚姻曾经遭到父母的强烈反对,不是因为他们对黎子不满意,而是因为在我们居住的小城里,黎子爸爸的老实、黎子妈妈的泼辣和黎子经营的那辆豪华大客车同样
出名。在亲友们的说服下,我和黎子总算如愿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由于客运业务繁忙,婚后第三天,黎子就投入到正常的工作中去了,常常留下我一个人独守空房。好在我们跟公婆住在一起,日子也不算太寂寞。

  黎子妈妈对我回娘家似乎特别感冒,每次回去时,她的脸上总是冷冷的。有一次,她甚至直接跟我讲,让我少回娘家,免得别人说闲话。“别人怎么会对我回娘家说闲话呢?”我感到很不解,便反问她。虽然黎子妈没有回答,但我还是感到她的不快。

  一天晚上,因为估计黎子不会回家,我便住在娘家。半夜突然接到黎子的电话问我在哪里,我说在母亲家,明天回去。没想到黎子勃然大怒,要我立即就回去,我被他的态度激怒了,“啪”地挂断了电话。正当我还躺在床上生闷气的时候,黎子开着车来到我母亲家。我父母怕我们发生争执,都劝我回家,我自己其实也很想念黎子的,便穿起衣服跟他回家了。尽管黎子回到家里对我低声下气地赔不是,但我不依不饶地跟他吵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黎子带着满脸倦容出车去了,我心疼极了,但我硬着心肠没有跟他说一句话。自从黎子走了之后,我的心就被他带走了,有好几次,我都想打电话向他道歉,但小时候养成的脾气让我没有那样做。好在黎子3天后又回来了,他似乎已经忘了这个不愉快,但这件事却在我的心头打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结。

  因为害怕父母担心,一个星期后,在确认黎子不回家的情况下,我又去了母亲家并且在那里过了夜。几天后,黎子一到家就对我大动肝火,吵到最后,竟然说我夜不归宿,败坏了家风!黎子的话让我伤心极了,但我在心里感到纳闷,是谁将我去父母家的事告诉黎子的呢?

  男人发火就像刮风,来得快去得也快。黎子又开始哄我,因为有了上次的经历,我也不怎么生气了。我问他怎么会生那么大的气,黎子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让我以后不要老是跟他妈妈过不去。原来如此!我一下子明白为什么黎子会知道我回娘家的事,为什么又对我回娘家态度那么激烈,这一切分明是黎子妈在从中作梗!一股无名怒火从我的心头涌起。但这一次我没有表露出来,原本的错不在黎子,我何必要让他带着满肚子的气出车呢?

  黎子又出车了,他前脚走我后脚就开始收拾衣服。为了表明我走得堂堂正正,临行前,我向黎子爸打了一个招呼,黎子爸连连点头,还让我在路上小心一些,早些回家,向我父母问好等等。我连声应允着。黎子妈冷着脸看着我和黎子爸对话,但我只当没有看见,在和黎子爸告别后,拎起包就离开了家。

  我和婆婆发生正面冲突

  终于有一次我和黎子妈发生了正面冲突。

  那天,我在街上遇到一个初中时的男同学,那个男同学跟我同桌了3年,因为我们毕业后一直没有见过面,所以聊了很多。

  那位男同学一方面出于怀旧的心理,另一方面也想在老同学面前显摆一下吧,非要请我吃饭。盛情之下,我只好答应了。为了减少矛盾,我向黎子妈打了一个招呼,让他们吃饭时别等我。可黎子妈不停地问我在哪里吃饭,被她问得烦了,我只好告诉她吃饭的地方。

  就在我们吃饭的当儿,黎子妈突然出现在餐厅门口,并且朝我们这里走了过来。我生怕她会作出什么不妥当的举动,刚想迎上去,可她却像没有看见我们似的,径自走开了。黎子妈的到来一下子破坏了我吃饭的情绪,尽管那位男同学一再劝我多吃点,但我一点都吃不下去。还有几个菜没有上,我就让服务员将菜停了,然后草草结束了这顿饭。我前后判若两人的表现让同学大惑不解,但或许是出于礼貌,他没有问我,只是一再要求将我送回家。因为他有车,我便点头同意了。

  当车子到我家门口时,我请那位同学进屋喝了一杯水。可令我难堪的是,黎子妈不但对人家不理不睬,还将家里弄得到处是响声。大约是感到气氛的不愉快,那位同学知趣地离开了。

  当天晚上,黎子就赶回了家,他一到家就指责我在外“偷人”,而且公然将人带回家。黎子的话已经严重侮辱了我的人格,我知道,这一定又是黎子妈捣的鬼。忍无可忍,我冲到躲在房间里偷听我们争吵的黎子妈面前,责问她为什么做出这样缺德的事。我的话激怒了黎子妈,她一下子从沙发里跳了起来,对我破口大骂!要不是黎子爸拼命拉住她,真不知她会不会冲过来打我!这场风波惊动了我的父母,也惊动了亲友,在大家的劝说之下,家里总算风平浪静了,但这场风波也给我和黎子妈之间造成了无法弥合的裂痕。

  公公成了我的“护花使者”

  父母知道我回娘家会造成不必要的家庭矛盾,出于好意,他们不再欢迎我去他们家。于是,我只好乖乖地和黎子的爸爸妈妈呆在家里。由于我和黎子妈之间的隔阂,我们平时几乎无话可讲,而黎子又常常出车不在家,偶尔回家,也会跟我发生这样那样的不愉快,所以,黎子爸几乎就成了我在家里惟一可以说话的人。平时有什么事,我也会跟黎子爸说说,渐渐的,我发现平时老实木讷的黎子爸其实是一个很有涵养、也很体贴的人。

  我的胆囊炎比较严重,不能吃油炸的食品,而油条却是黎子家早餐的传统项目,但自从黎子爸知道我有胆囊炎的事之后,每次外出买早点时,总会专门给我买一些非油炸的食品;我比较喜欢吃时鲜水果,每次外出时,黎子爸也总忘不了给我带回一些;而最让我感动的是,黎子爸能够站出来替我伸张正义。

  我发现一个规律,就是每次黎子回家时,黎子妈总是要将黎子叫到自己的房间里,而每次从他妈妈的房间里出来,黎子的脸色就会变得难看,于是,我们之间就不可避免会发生一些摩擦。一次,黎子又从外面回来,像往常一样,黎子妈又叫他去她的房间。大约是太累的缘故,黎子说等会儿再去吧,他妈妈就变得很生气,大声说他“翅膀硬了”之类的难听话。

  “你真是太过分了,以后禁止你这样做!”我听到黎子爸的声音。大约是黎子爸从未发过脾气吧,黎子妈一下子暴跳如雷。没想到黎子爸的声音竟然高过了她,要是在我和黎子之间,一场激烈的争吵肯定在所难免了,可奇怪的是,黎子妈竟然一下子没了声息。但从那以后,黎子妈再也没有当着我的面叫黎子到她的房间里进行密谈。

  一天夜里,我的肚子痛得不得了,汗珠直从头上往下滚。黎子出车了,我一个人又不方便,便咬牙硬挺着等天亮。正当我在病痛中苦苦挣扎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是黎子爸!当我将门打开时,人已经瘫在了地上。黎子爸二话没说,背起我就向大门外冲去……我患的是急性阑尾炎,当天夜时,医生就进行了手术治疗。事后,医生庆幸地对我说,如果不及时就医,后果将不堪设想。第二天一大早,黎子爸不顾黎子妈的反对,拨通了黎子的电话,他让黎子立即回家照顾我。说真的,尽管平时和黎子争吵了不少,但这个时候我却特别想念他。作为公公的黎子爸能够想到这一点,而作为女人,黎子妈竟然却忽视了我的心理需要,我心里对黎子爸充满了感激。

  由于我父母都很忙,我没有让黎子一家将此事告诉家里人。黎子的工作太忙,他在家里呆了一天就又去出车了,而黎子妈本来跟我就有矛盾,她不幸祸乐祸就是好事了,所以,照料我的事就全落在了黎子爸的身上。一个多星期后,我出院了。

  我成了婆婆眼中的“狐狸精”

  回家后,我发现黎子妈看我的眼神里似乎比以前单纯的挑衅又多了一点内容,我自己也说不清那到底是什么,反正就属于非常不友好的那一种吧。但出乎我意料的是,黎子妈对我却比以前要好多了。

  由于我身体虚弱,需要吃一些食品补补身子,刚回家的那两天,都是由黎子爸亲自端到我的床前,但从第三天开始,就一直由黎子妈负责端送;而与此相适应的是,黎子爸来看望我的次数却越来越少。

  “爸爸呢?”有一天,我一整天都没有看到黎子爸进我的房间,便问黎子妈。

  “公公怎么可以随便进媳妇的房间呢?”这是哪里的话啊?我真的没有想到黎子妈竟然会这样回答。不过,反正有人照应我就行了,我也没再问什么。

  经过半个多月的休养,我的身体终于痊愈了,下床那天,黎子特地从外地回来了。我刚要责怪他那么远跑回家来看我,但黎子却一脸严肃地说,他回来是想让我们一起搬出去租房居住的。

  “我们住这里不是蛮好的吗?何必再去费那个神呢?再说,爸爸妈妈知道吗?”我对黎子的决定很不解。

  “这是我自己的事,与别人何干?我已经决定好了!”黎子的口气里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我知道黎子的脾气,如果我再坚持下去,我们之间免不了会发生一场争吵,我便咽下了想说的话,独自走出了房间。

  走到黎子爸爸妈妈的窗前时,我听到黎子爸爸妈妈正在争吵,便放慢了脚步。

  “你怎么可以劝儿子和媳妇出去租房住呢?黎子出车了,让梦帆一个人怎么生活呢?”黎子爸的口气里带有几分愤怒。

  “那我可管不了!如果这只狐狸精再不搬走,你的心里是满足了,可咱家恐怕就要拆散两对!”黎子妈大声地说。“这口气我实在咽不下去!”黎子妈又补充了一句,她的口气里竟然充满了委屈。

  原来如此!我差点要晕倒,原来,婆婆和丈夫是在怀疑我勾引黎子爸!为了避免黎子爸的尴尬,我轻轻返回了屋内。

  黎子又开始跟我谈搬出去住的事。我没有赞成也没有反对,只是无力地靠在沙发上。如果我们搬出去住了,那就代表着我和黎子爸之间真有那么回事;如果我们不搬出去居住,日子还能过下去吗?看着眼前这个正在喋喋不休的被称为丈夫的男人,我陷入了沉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