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林寺首度公开出关仪式十八罗汉下山拍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河南专电(特派记者 陈莉)少林十八罗汉观阵,武林各门派掌门献艺,少林方丈亲自授剑……在武功擂台之外,一系列庄重仪式的旁边,是几十台摄像机,几百部数码照相机,几百个笔记本电脑进行视频直播。并且,少林寺还将首次以监制方的身份介入电视剧的拍摄,十八罗汉将亲自参与。现场的主持人说:“这是少林寺1500年以来第一次以完全开放的姿态与现代媒体进行结合。”

  昨天上午,参加“功夫之星”选秀的36名弟子在经过了少林寺9天的闭关修炼之后,正式出关。在少林寺门口演绎的,就是这些弟子的出关仪式。之前的1500年历史中,少林寺从未向外人开放过寺内的修炼过程及出关仪式。这些曾经被视为少林寺高度机密的仪式,如今向所有人开放。

  虽然有许多人对少林寺的这一做法有不同观点,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昨天却这样表示:“这是少林寺大喜的日子,我们是把武术文化展现在世人面前,是弘扬中国

传统文化。”

  在出关仪式中,来自12个国家的36名选手展示了他们在闭关过程中的修炼内容:扫地、敲木鱼、挑水、练棍术。作为贺礼,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武当、太极、形意等不同派别的武术掌门人献上了自己的绝技。来自央视的导演郎昆坐在台下,微笑着观看了整个仪式。据悉,少林寺的功夫今后还会登上央视的节目。

  这一个出关仪式大约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0多家媒体,当然,记者的目光不只停留在这一个神秘的少林仪式上,他们关心的是,少林寺今后会以一个什么样的身份介入到娱乐产业中。

  少林寺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傅敏表示,少林寺将首次以监制方的身份介入电视剧《少林僧兵》的拍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将担任电视剧的总监制。这部戏取材于少林寺僧兵抵抗倭寇的故事,少林寺的十八罗汉将亲自参与该戏的拍摄。这部戏的投资大约在3000万人民币。导演是来自中国香港的张之亮,演员有洪天照、许慧欣、钱小豪等人。此外,少林寺还将在明年再开拍电视剧《少林达摩传》。少林寺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傅敏这样表示:“少林文化与娱乐产品并不矛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