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今落幕贾樟柯有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已尘埃落定。从这届威尼斯的情况来看,总体波澜不惊,不像去年的《断臂山》一枝独秀,今年没有特别亮眼的作品。不过,意大利本土参赛的三部作品均得到了影评人、媒体和影迷的一致好评。而与此同时,三部参赛的华语影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评价,其中以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为最。

  (记者 施庆)

  “意”枝独秀

  向来不留情面的国际影评人一般是不会给东道主太多面子的。但是这次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对于意大利的三部参赛作品———《失落的星星》、《他们的会面》和《金色大门》的评价都很高。这三部也成为金狮最有力的竞争者。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失落的星星》。这部影片的背景发生在中国。

  讲述了一个朴实的意大利工人为了一份责任来到中国的故事。这个故事具有强烈的戏剧冲突,而男主角的表演含蓄但深入独特。因此影评人对这部影片的评价甚高。

  最后时刻亮相的《金色大门》赢得了最多的赞誉。这部影片也被认为是金狮的最有力竞争者。该片讲述了一个意大利农民家庭移民到美国的故事。导演埃曼努尔·格拉里斯说:“这部影片是一种沟通。”

  “三峡”雄起

  由于《放逐》的黑帮题材并不在威尼斯讨巧,后期制作也未全部完成,因此这部杜琪峰的力作夺狮的可能性较小。蔡明亮的《黑眼圈》立意和深度都很不错,而且在威尼斯的评价也颇高。但无奈相比蔡明亮在威尼斯夺得过金狮的作品《爱情万岁》,《黑眼圈》的风格并无太大突破。因此所有的希望自然落在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上。

  这部《三峡好人》被誉为秉承了贾樟柯一贯坚持的现实主义风格。不过在影片结尾,该片加上了些许荒诞的意味。这也给影片带来了些许争议。不过,不论风格还是题材,《三峡好人》都是威尼斯非常欣赏的一类影片。再加上贾樟柯此前有两部影片《站台》和《世界》都入围过竞赛单元,但均铩羽而归,就算是为了补偿,威尼斯也应该有所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