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博会吹来江南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1:1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刘静华 通讯员陈双)古越之地浙江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海岛、水乡和山川等迥异的地貌特征和不同的生活习俗,使浙江民间文化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参加今秋第三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的浙江代表团的作品,充分展现了精湛、瑰丽、细腻、灵秀的江南地域特色,体现了浙江人民的勤劳、灵巧和智慧。

  中华老字号“朱府铜艺”第四代传人朱炳仁在继承传统铜雕艺术的基础上,独创铜书壁画艺术体系。他的作品《天地玄黄》气势磅礴,图案组合巧妙新颖,具有浓郁的现代气息和较强的艺术冲击力;象山竹雕艺术的主要创始人张德和他的《华装初试》构思巧妙,造型生动,形神意兼顾,使整件作品和谐统一;石雕新锐吴松江的《牧归》,构图丰满,设用石料上不同的原色,细心设置、雕凿,恰到好处地将一副悠然自得的牧归图展现在观众面前。久负盛名的浙江黄杨木雕、青田石雕、嵊州泥塑等民间艺术品也将在本届民博会上亮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