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章子怡真不知道啥是七夕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9 国际在线

  作者:王攀

  8月30日这个“闰七夕”,当章子怡被问及是否收到绯闻男友霍启山的礼物或者短信时,她先是假装没听见,然后表示自己之前压根不知道什么是“七夕”。

  于是,报社的记者写道:看来章子怡也许是在美国待久了,连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渐
渐陌生了。而报社的编辑说:章子怡不知道啥是“七夕”,大大的标题。

  美女章子怡不知道“七夕”恐怕不可能。幸好章美女说之前不知道。不知道这个之前之到哪个地方。但我敢说,章美女不知道是在记者提问之后,在章美女生气之前。而不知道的原因,是章美女很生气。

  这就是了。章美女不知道

七夕的原因,是她被问及自己的绯闻男友而很生气。就好像,跟老婆吵架的时候,老婆怒气冲冲地对丈夫说,我不认识你。

  只有傻瓜才相信老婆不认识老公。同样,也只有傻瓜因此认为章美女不知道七夕,因为报道,编辑也跟着说章子怡不知道。于是,章美女在公众眼里,真的不知道了。

  当然,记者和编辑都是为了制造噱头吸引读者而已,尽管忽视了一个基本的事实。正像笑话说的,一个人写本书,请总统题词,总统答应不答应,都被作者在媒体上宣称:连总统都不愿意看的书,总统都不知如何评价的书,总统如何如何。

  不过笑话还尊重基本的事实,把总统的态度作为变换而已。但章美女不知道啥是七夕,就不一样了。

  如果读者不辨别新闻,那么就会说,章子怡不知道七夕。

  如果时评作者不辨别新闻,那么就会引用。章子怡不知道七夕,然后引出,

传统文化的教育如何重要,小章同志的爱国主义教育如何欠缺,小章不知道七夕原因探究等等。

  呵呵,当然,很多的时评作者不会辨别力丢失到这种程度。不过类似程度还是有的,而且类似的对象,要比章美女不懂七夕问题重得多、大得多,不信,哪个时评写手没有误会过?

  以讹传讹,误读新闻,误解事实,这是时评写手要不得的。

  和同好并以为戒。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