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光已被巨星掩盖 为着"黄金甲"的周杰伦捏把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3 中国新闻网

  《满城尽带黄金甲》还未上映,放出来的新闻里,周杰伦的星光已被巩俐与发哥两位巨星悉数掩盖。就连在海外片花的惊鸿一瞥里,也被网友讥为与《卡拉是条狗》中的葛优颇为神似———哪有半分周董在乐坛呼风唤雨的嚣张派头。

  周杰伦演电影,其实跟王菲是一个模子。看的就是他们的拘谨,不安,让爱他们的人生出怜惜。又因他们是歌星,周身伏有音符的千军万马,随时准备为他们风助火威。不拿
正眼瞧人时的他们,最有镜头感;他们不讲话时,电影便像美不胜收的长篇MV。所以王家卫很懂得让王菲一言不发,佐以音乐,踩了高跟鞋原地转圈圈就是好戏。同样,《头文字D》也是奉送给周杰伦的便宜功课:只需漫不经心地拿只手托托腮帮子,猛踩胡踩油门,剪切剪切,便可营建一代车神风范。

  《黄金甲》不会给周杰伦那样的便宜。“我们这一代人喜欢的是周润发,但现在影院里活动的主力观众是周杰伦的影迷。”制片人张伟平早看准周杰伦的市场价值。如同当年《十面埋伏》中,分配章子怡占领海外市场,刘德华与金城武占领港台市场,宋丹丹则负责占领东北农村市场。

  所以,周杰伦必须得头戴钢盔身着皇袍,手持一枚“金箍棒”,脖子上还得围上绣花丝巾……已有网友开始忍俊不禁,数落张艺谋的不是。相比起来,歌迷还是喜欢一身黑背心的周董把双截棍耍得日月无光,干净,利落,血脉贲张,有少年的生猛与酷。张艺谋花团锦簇式的做派只会层层包裹这位肉身少年,剩下一张苍白脸———歌迷未见得会领情,若是为此专去砸影院的场子,岂非适得其反?

  “张艺谋说,如果要用他(周杰伦),剧本就要做外科手术,将是很大的改动。我说,那也值。”为了塞进一位超级偶像,不惜对剧本伤筋动骨,张伟平的这番诉说不免也让人为《黄金甲》捏了一把汗———由于章子怡加盟《夜宴》,剧本中的母后只好改为后母,跟太子多出一段不伦之恋,让中国版《哈姆雷特》多出两分《雷雨》的色彩;那么号称古装版《雷雨》的《黄金甲》,又会因为周杰伦的加盟,成为一部怎样的旷世经典?不得而知。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