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 黄山密建新大观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55 法制晚报

  二十年后再“圆梦” 这次选择南下拍摄 投资千万 建筑规模超过当年央视版

  “红楼” 黄山密建新大观园

  有利于室内和室外同时拍戏 可减少转场的辛苦 作为旅游项目和当地合作开发

  本报讯(记者 肖东)二十年后,黄山再次和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结缘。记者从知情人处获得消息,为拍摄新版《红楼梦》,剧组将重新建造一个大观园,这个新大观园的地点则选择风景秀丽的黄山脚下。

  二十年前,中央电视台第一次把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搬上荧屏,《红楼梦》第一次和黄山结缘。

  看过《红楼梦》的观众都有印象,在《红楼梦》的片头,有一块著名的石头,也就是《红楼梦》小说中那块走下凡间的石头,而这个镜头的拍摄地点就在黄山,那块石头是著名的黄山“飞来石”。

  从黄山光明顶往西或由排云亭南行,就能见到“飞来石”。这是一块高12米、重600吨的巨石,底部和山峰豁然分开,似天外飞来,故得此名。

  二十年后,因为新《红楼梦》的拍摄,黄山又将和这部名著扯上关系。记者了解到,新《红楼梦》由几家单位联合拍摄,包括北京电视台、中影、华录百纳和鑫宝源公司,其中鑫宝源影视投资公司负责新《红楼梦》的后勤保障工作。

  在后勤保障工作中,大观园的重建关系到整个新《红楼梦》的拍摄进度,如果大观园不能按时完工,那么北京台选出的金陵十二钗也就不能及时进入大观园。

  记者获悉,为保证整个《红楼梦》的拍摄,鑫宝源公司总经理丁芯近日一直在黄山盯守。

  记者获悉,之所以重建大观园,主要是投资各方认为现在的大观园经过了二十年,设施陈旧,有很多地方都需要重新修葺,工程也相当浩大。而且大观园目前是旅游景点之一,游人对拍摄工作也会造成一定影响。

  知情人透露,选择在黄山重新建造大观园,一是有利于室内和室外同时拍摄,可以减少转场的辛苦,二是和黄山方面合作,可以把新的大观园作为黄山的一个旅游项目来开发。

  而重建大观园,据悉投资成本超过千万元,其中主要的一些亭台楼阁都比目前的要大,建筑的规模比央视版大观园要大。与幸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