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好人”入“黑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1:01 法制晚报

  

贾樟柯:“好人”入“黑帮”
凭借《三峡好人》得到金狮后 将从威尼斯直接奔赴多伦多电影节 本月18日回国

  贾樟柯:“好人”入“黑帮”

  此后重点将放在黑帮题材电影《刺青时代》上 目前投资已到位 预计年底开拍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得奖,它不是我工作的重心,接下来我将把精力放在《刺青时代》上。”今天上午,身在威尼斯的贾樟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刚刚闭幕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贾樟柯凭《三峡好人》获得金狮奖。

  贾樟柯表示,他不会躺在奖项上睡大觉,甚至没有“回味”的时间:“我马上会动身赶往多伦多电影节,《三峡好人》将在那里展映。然后去德国汉堡展映我的个人电影,18号回国。”

  贾樟柯说,回国后,新片《刺青时代》将成为他的工作重心,“主要是修改剧本”。《刺青时代》改编自苏童的同名小说,已经筹备了一年有余。

  外界一直盛传《刺青时代》投资高达3000万,要用周杰伦做男主角。对此,贾樟柯说:“预算到底是多少现在还没定,但投资组合已基本完成。影片演员还没定,我们正在跟投资方协商。”

  《刺青时代》是一部黑帮题材的电影,背景定格在上世纪70年代的苏州;届时影片中将有大量动作戏,将有香港知名武术指导加盟。据贾樟柯透露,影片将于年底开拍。

  相关链接

  近年内地导演国外获奖记录

  导演作品电影节奖项名称

  李玉《红颜》第62届威尼斯欧洲艺术奖

  杨超《旅程》第57届戛纳金摄影机奖提名奖

  王小帅《青红》第58届戛纳评委会奖

  王超《江城夏日》第59届戛纳“一种关注”最佳影片

  刘佳茵《牛皮》第55届柏林卡里加利奖

  顾长卫《孔雀》第55届柏林评委会大奖银熊奖

  张元《看上去很美》第56届柏林杰出电影艺术创新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