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崩”阻断《云水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40 北京晚报

  将于11月24日在北京、香港、台北同步公映的电影《云水谣》,后期制作遭遇巨大难题。导演尹力对于影片每个画面要求都非常严格,其中特效最多的雪崩场面更因素材拍摄一直不理想,不得不暂停后期制作,目前正筹备急救措施,以便确保上映时间。

  据悉,《云水谣》片中不乏多处实拍难以实现的镜头都是使用高端的特效技术合成,惟有片中一场雪崩镜头因为剧组辗转多次拍到的素材都没有达到导演要求,导致了目前《
云水谣》的后期画面剪接、调色以及混音配乐工作都已经完成,只停滞在这一处雪崩场面上。

  这场雪崩虽然在片中出现不到几分钟,但却是故事发展至关重要的场面。这场雪崩是讲男主角陈坤和女主角李冰冰作为西藏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冒着风雪营救藏民的一段情节,如实现不了势必会影响全片的质量和情感发展。

  当初为了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剧组两次进藏,翻山越岭辗转五地,最后选定在了距离日喀则一百多公里的卡诺拉雪山拍摄雪崩场景。雪山海拔5000多米,条件艰苦,陈坤、李冰冰和导演都因为高原反应而病倒,但拍到的仍不是满意画面。导演尹力说,最终剧组放弃了实地拍摄,所以上周特地动用了30多名工作人员,在大摄影棚内用人造雪搭雪山,再利用引爆以制造模拟雪崩,然后再借助特效来完成。可是出来的效果仍没达到导演要求的“惊心动魄、震撼人心”的画面素材,制作只能被迫中断。

  到目前为止,雪崩场面已经反复拍摄过6次,制作了3个多月,耗资已经超过60万,而《云水谣》按预计在10月初全部完成后期制作,这个高难度的镜头使得进度比预期的要晚半个多月。现在离上映日期11月24日时间很紧迫,如果再耽搁下去势必会影响上映。但尹力强调,不管遭遇任何困难,一定要克服直至完成这一画面,因为这将是国内电影特效上前所未有的一个大突破。所以他目前正在向好莱坞等各大电影公司寻求顶尖的雪崩素材,以便最终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呈现到银幕上。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