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上海首映独缺"厉帝" 冯小刚:葛优心虚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32 中国新闻网

  

《夜宴》上海首映独缺"厉帝"冯小刚:葛优心虚了

  2006年9月10日晚,电影《夜宴》首映礼在上海新天地举行,周迅、冯小刚、章子怡、黄晓明、吴彦祖、谭盾等出席仪式。中新社发 俊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1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昨天,《夜宴》在上海首映,葛优没能来,小刚“发飙”了,他说:“葛优,你心虚了。”原本最坚决的合作伙伴,被认为整个团队中最值得信赖的演员,戛纳影帝;最后却成为“笑场”的角色,还被认为是“不适合”的,甚至连他自己都表示“难以读出最后的咏叹调一样对白”———难怪小刚发急!

  这是一部充满了争议的电影,从它开始酝酿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这个结果。“莎士比亚”式的剧情、五代十国的背景、古文咏叹一般的台词再加上一个擅长小人物题材的导演———冯小刚,足够奇怪了。

  从头到尾都是笑场?

  冯小刚:没有人批评我就不习惯了

  冯小刚说自己是一个“问题”导演。的确,虽然票房一直证明,他是内地最能保持观众缘的导演,但评论界似乎从未放过他。他说:“我拍《甲方乙方》开始,大家看了这部片说,这是什么啊?这是电影吗?这是电视剧,是录像小品!冯小刚根本不会拍电影。”他自己都说在这些年的电影道路上“从来没有停止被批评”,如果有人停止批评,他本人都要“不习惯了”。

  终于有了《夜宴》,在他看来这是转型或者创新,他说:“今天媒体和评论界继续‘声讨’我,不过这次很好,没人说我不会拍电影了,没人说我不会用电影的镜头了。”在“讨伐”中,长大的冯小刚突然觉察“讨伐”的可爱了。

  葛优一严肃就让人发笑?

  冯小刚:他是有功力的演员,成败要观众评价

  葛优,是一个“问题”演员,他最大的问题,就是他和冯小刚制作的喜剧角色在中国太深入人心了,以至于在剧中饰演一位“爱情与权利的暴君”一严肃就“让人发笑”。冯小刚和葛优的组合用十年之功树立的品牌在突然之间成为“笑料”。葛优在北京接受访问时说:“我很难读出最后咏叹调一样对白。”冯小刚突然发急:“葛优是一个多么有功力的演员,他这是心虚了,这个角色成败与否必须在和观众们见面后才能知道,一万个观众只要有七千看到角色不觉得好笑,那么就足够成功了。”

  冯小刚强调了葛优在整体的对白和脸部表演上的控制力,他从一开始就赞赏这个成功的角色,甚至拿出威尼斯首映时,没有“笑场”的海外经历来做证明。然而谁也不能否认要真正证明这种“创新”的成功,必须等待大批观众的检阅。(记者 刘嵩 邱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