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林寺》成长版中没有“牧羊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41 南方网

  

《少林寺》成长版中没有“牧羊女”

  导演张之亮

  在香港电影界,张之亮一直占据着重要而特殊的位置,素有“文张武徐”的称号,他的作品以精致、深刻著称。他所导演的影片《中国最后一个太监》、《飞跃黄昏》、《笼
民》、《流星语》、《自梳》、《慌心假期》及电视剧《新少林寺》等,在海内外都曾引起过较大反响,并屡次荣获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及一些国际电影节的众多奖项。

  说到即将开拍的《少林僧兵》,他首先阐述了这部戏与之前的少林作品的差异:“我们这个戏是以‘少林三宝’历尽劫难最终悟道成佛的线索带出一个百转千回、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人物年龄都在18到23岁之间,讲的就是当年《少林寺》中李连杰扮演的那个角色的成长版。在故事架构上,与上世纪80年代张鑫炎导演的电影《少林寺》相似,但没有‘牧羊女’。”

  张之亮说:“我们以故事感人为出发点。这部戏不会像某些武打剧那样,10分钟一小打,30分钟一大打。这样没感情的打戏是没有意义的。这个剧除了讲和尚以外,还会讲些其他人。比如剧里也会有女性的参与———有被海盗压迫的女当家,她为了报父仇而向少林的俞大猷求助,由此产生一段情缘;从日本到中国来求医的少女与月空和尚也有一段令人感慨的因缘际遇。当然,加入感情戏并不是为了照顾市场需求。”

  张之亮与《少林寺》导演张鑫炎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亦师亦友的关系,他说必要时会去请教张鑫炎。该剧主旨用张之亮的话来说就是:“这不是纯武术剧,我想在剧中表现禅和做人的道理,体现生命精神,让人们看到正与邪的对抗和较量。”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