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0首歌曲将绕月球唱一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3 法制晚报

  明年我国启动“嫦娥工程” 央视请全国观众从150首候选曲目中选出“登月歌曲”

  30首歌曲将绕月球唱一年

  由航天总工程师在中秋晚会上公布 通过最新飞行器把华夏儿女的声音带入太空

  本报讯(记者 肖东)我国明年将启动绕月的“嫦娥工程”,在“嫦娥工程”中将诞生30首“登月歌曲”。记者今天凌晨了解到,央视筛选的30首“登月歌曲”将可以绕月球唱一年。

  据悉,此前中央电视台所属的央视国际网站和《中国电视报》上刊登了150首备选歌曲,请全国的观众评选出30首作为“登月歌曲。”

  150首备选歌曲都是中国的经典歌曲。其中选票排名最高的前30首歌曲当选为“登月歌曲”。至于这些歌曲的具体名称,将要等到10月6日中秋节才能公布。因此,今年的中秋晚会将见证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时刻,那就是“奔月歌曲”的诞生。郭霁红总导演详细介绍了这个计划。

  “神六发射成功后,我国已启动了绕月的‘嫦娥工程’,之后将有30首歌曲通过筛选被带上卫星,并通过卫星向世界转播一年。这30首歌曲将在中秋晚会上正式公布,并且公开演唱其中的一些歌曲。”

  据悉,这30首歌曲将通过最新的飞行器被带入月球。在遥远的月球,30首中国经典名曲将唱响浩瀚的宇宙,把华夏儿女的声音带入太空。

  “绕月计划”结缘“秋晚”

  本报讯(记者 肖东)中秋佳节是中国的

传统节日,而在中秋晚会上公布“登月歌曲”,让“绕月计划”和中秋晚会结合更是有着特别的意义。

  “秋晚”总导演郭霁红认为,在中秋佳节这样一个时间,揭开“登月歌曲”的面纱,更是一件浪漫的事情。 中国古代传说月宫有嫦娥、有吴刚、有桂树、有玉兔,现在月宫又将有音乐。

  郭导透露,“秋晚”的30首“登月歌曲”将由航天总工程师在10月6日现场公布。

  相关报道

  央视力推“秋晚”品牌

  与以往“中华情系列”的中秋晚会不同,今年的中秋晚会将首次登陆央视一套,同时在4套和9套转播。由于今年央视首次公开提出了“秋晚”的概念,从“登月歌曲”选择在“秋晚”公布以及央视一套大门的敞开,让人不难看出央视大力推进“秋晚”,形成“春秋两晚”品牌格局的信心,而郭霁红也默认了央视欲推“秋晚”的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