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木偶剧《胡桃夹子》将来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7 今晚报

  

木偶剧《胡桃夹子》将来津(附图)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让经典童话伴随孩子的成长,使孩子知道什么是勇敢和坚强。继木偶剧《美人鱼》在津演出成功之后,中国木偶剧团将于10月21日和27日、28日,在塘沽天碱俱乐部和滨湖剧院演出木偶剧《胡桃夹子》。演出活动由本报文化部主办。

  大型童话木偶剧《胡桃夹子》根据德国童话作家霍夫曼编写的世界经典童话名著《咬核桃的小人和老鼠国王》改编,讲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在梦中同自己所有心爱的玩具之间发生的神奇故事。

  小女孩嘉丽得到了一枚胡桃项坠和一个威武得像个士兵一样的胡桃夹子的圣诞礼物,嘉丽为胡桃夹子起名叫希蒙。邻居小男孩吉米不小心把希蒙的胳膊拉掉了。圣诞夜,嘉丽梦见酷鼠三兄弟抢走了她的胡桃项坠,还要夺走希蒙,情急之下,嘉丽勇敢地脱下鞋子打中了“鼠老大”的头,救下希蒙,但自己却被老鼠的魔法变得跟玩具一样大小了。希蒙和猫头鹰纽曼博士召来了嘉丽所有的玩具,大家用智慧战胜了以“鼠老大”为首的酷鼠三兄弟,帮助嘉丽解除了魔法。

  这个充满美丽幻想的故事,曾经被柴科夫斯基改编为经久不衰、家喻户晓的世界经典舞剧《胡桃夹子》,改编成木偶剧此前还没有先例。

  木偶剧《胡桃夹子》赋予原著全新的意义,将启示孩子们,爱就在身边,要做一个勇敢坚强、团结友爱的好孩子。

  木偶剧《胡桃夹子》是一出富于观赏性、娱乐性、参与性,寓教于乐,很有意思的木偶剧。木偶剧由真人与杖头木偶联合演出。

  演出时木偶将从空中飞向舞台,形成空中飞人的情景,剧中还将有20多个造型各异的杖头木偶和十多个人偶同台。老鼠王国的鼠王高达2米,每个演员将戴着高达近半米左右的卡通头像,穿着各种造型夸张的服饰出现在舞台上,届时还会穿梭活跃在观众席。订票热线:81101133、13820606033、811008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