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紫砂壶精品展” 将在琉璃厂展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7 法制晚报

  “紫砂壶精品展” 将在琉璃厂展出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紫玉金砂’吴扣华、范晨霞紫砂壶精品展”将于9月16日在琉璃厂文化街中国书店古籍书店举行。

  宜兴紫砂艺苑中,以自然界松、竹、梅为创作题材的紫砂壶广为多见,论壶艺技法
和做新做精的,要数这一流派的代表人物吴扣华。他塑造的艺术形象质朴自然,为众多中外茶人和藏家所喜爱。

  据悉,此次展销藏家不但可以看到吴氏首创的全手工“贴梅花”、“塑竹根”等工艺的“梅椿壶”、“束柴壶”,而且由国学大师文怀沙先生、书法名家欧阳中石先生题字,邬梦兆先生题诗的“茶趣”、“茶书”壶也将现身。

  展销期间中国书店还准备了大量茶文化、紫砂文化的精品图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