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著名配角关海山 昨日早晨在香港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9 法制晚报

  香港著名配角关海山 昨日早晨在香港病逝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喻德术) 昨天7时,香港著名配角演员关海山在香港病逝,享年82岁。

  绰号“虾叔”的关海山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演出多部电影,至70年代转拍电视剧。他
在1992年凭电影《五亿探长雷洛传》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2001年中风后,息影至今。

  “虾叔”擅长饰演看起来城府极深的角色,演父亲、老江湖大哥、富豪家族家长等此类角色出神入化,是这类角色的楷模。他在《五亿探长雷洛传》中塑造了从容不迫的老探长,在《家有喜事》中扮演周星驰、张国荣的父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