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选秀热 书香引人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1 法制晚报

  《红楼梦》选秀开始后 原著走俏 登上两大书店文学排行榜 “揭秘”系列退出

  红楼选秀热 书香引人来

  古典文学随之变成热门 帮助读者修身养性 安意如的诗评则在网上书店热销

  本报讯(记者 刘婷婷)《红楼梦》重拍选秀,带动了书店古典文学的热销,从今日统计出的上周畅销书排行榜来看,随着史书的热门,古典文学崛起,帮助人修修身心,养养性情。

  传统书店

  《红楼梦》原著热销

  《红楼梦》选秀消息传出之后,北京图书大厦等传统书店和当当网等网上书店纷纷开辟了专区,供人挑选。

  以往,《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系列在传统书店比较畅销,古典文学的原著几乎在排行榜上见不到踪影,从上周开始,情况发生变化,原著走俏,北京出版社的《红楼梦》纷纷进驻北京图书大厦和王府井图书大厦的文学排行榜,“揭秘”系列全线退出。

  而在王府井图书大厦,同时入榜的还有《唐诗 宋词 元曲》。但由于《红楼梦》是长销书,无法做到突然畅销,因此还无法登上榜单TOP10。

  网上书店

  安意如诗评走俏

  安意如的《人生若只如初见》排在卓越网每日排行榜的第二位,而她的另一本书《当时只道是寻常》稍微差一些,但势头也不错。此外,排在卓越网前十名的还有《人间词话》。

  安意如对古典诗词的讲解很独特,不像在说诗词,反而像在写小说,中国古代才子才女、英雄佳丽的爱情故事轮番登场,不仅丰富了人们的诗词知识和历史知识,更让人们像读小说一样去理解古诗词背后的沧海桑田。

  安意如的书在光合作用书店也非常畅销,比较适合小资人群的情调。

  上周畅销书排行榜

  1 品三国(上)

  2 碧奴

  3 人生若只如初见

  4 泡沫之夏II

  5 圈子圈套2

  6 明亡清兴六十年-

百家讲坛(上)

  7

芒果街的小屋

  8 人体使用手册

  9 品三国前传之汉代风云人物

  10 心相约(新版)

  本榜单综合各大书店数据,本报综合得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