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案10月有望开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2 法制晚报

  霍家后人诉电影《霍元甲》侵权案有新进展 霍自正称不会放弃起诉 律师表示

  “霍元甲”案10月有望开庭

  目前正在调查取证 以证明影片上映造成了不良影响 确定其歪曲霍元甲形象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不,我们不会放弃起诉!”霍自正斩钉截铁地说。

  今日上午,记者从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及其代理律师杨仲凯处了解到,霍家后人起诉电影《霍元甲》片方侵犯名誉权一案有望下月在京开庭。

  据杨仲凯透露,今年3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从年初《霍元甲》在全国上映后开始,有关该片侵犯霍家后人名誉权一案曾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最近两个月却销声匿迹。

  “我们现在是有些无助。”霍自正苦笑说,但他表示不会放弃起诉。而霍自正的代理律师在被问及是否会放弃起诉时反问记者:“庭都快开了,你说我们会放弃吗?”

  至于到底何时开庭,杨仲凯表示目前初步定在下个月。霍自正说,目前他正在组织人马进行调查取证,主要是针对《霍元甲》上映后的影响。这个“影响”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全球精武体育会的人对这部电影的看法,二是霍元甲的乡亲父老对这部电影的看法,三是霍家后人的态度。

  霍自正说,霍元甲创办的精武体育会目前已有96年的历史,在全球有50多个会馆。目前他已收到新加坡、马来西亚、芬兰、瑞士等10多个国家的分会馆寄来的信函,最晚一封是在今年7月;他们也认为《霍元甲》对霍元甲的真实形象有很大歪曲。霍自正说,他其实就是为了争一口气,也不是为了别的,“我们现在明明是人丁兴旺,但影片中说霍元甲已经被满门灭绝,谁也咽不下这口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