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玉卿嫂》蒋雯丽全身心投入悲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7 南方网

  进入金秋季节,广东电视台旗下的卫视、珠江和公共三个频道联手推出了精心打包的"电视剧展播",既有文戏,又有武戏,现代生活题材、公安题材、军旅题材,文武戏又以铺写情感为亮点,各有各的精彩,让观众守着荧屏好戏逐部追。

  

《玉卿嫂》蒋雯丽全身心投入悲情

  《玉卿嫂》

  《玉卿嫂》

  主要演员:蒋雯丽、潘虹、罗海琼、范植伟

  播出频道:广东卫视

  播出时间:11月

  剧情简介:

  《玉卿嫂》是根据当代著名华人作家、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禧之子――白先勇的同名小说改编。

  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广西桂林漓江侧畔,柳家少奶奶玉卿的丈夫因嗜毒成疾撒手人寰,婆婆怀疑她与老爷的跟班庆生有染,将两人扫地出门。玉卿带着小她三岁又疾病缠身、生命垂危的庆生来到桂林城里,终因相依为命而有了床第之欢。迫于生计并为庆生治病,昔日的少奶奶玉卿只得到蔺家做女佣,从此被人叫作"玉卿嫂"。蔺家小少爷容哥儿和小叔因为玉卿嫂的美丽,很快喜欢上她。玉卿嫂看出蔺家小叔真爱自己,但对庆生的一往情深,使她无法移情别恋。在玉卿嫂的精心呵护下,庆生的病终于日渐好转。容哥儿发现他后,与他成为好朋友,两人经常外出吃摊子、上小馆、听京戏。庆生爱上旦角金燕飞,并觉得与玉卿嫂的关系是畸形的,金燕飞才是他的真爱。两人的恋情东窗事发,玉卿嫂痛不欲生。在经过这次的生死相恋和情感的痛苦挣扎后,两人终以暴力相向。最后,玉卿嫂将一把锋利的剪刀插进他的心窝,悲剧由此开始并结束。

  看点介绍:

  小说《玉卿嫂》是白先勇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在全球华人中有着广泛的影响,这一作品的改编也受到海内外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白先勇先生本人对这次电视剧的改编也倾注了很多心血,他先后多次和剧作家程蔚东、金一鸣以及剧组主创人员倾心交谈,对作品的主题把握,剧本的改编方向,剧中人物的增删,故事情节的编织及文学作品的电视剧表达都提出了颇具指导性的见解。

  电视剧在保持小说原著人物命运、故事走向、语言风格、意境和气氛的基础上,对剧中人物的生存时空进行了拓展,深入开掘了人物性格和命运形成的缘由,并在此基础上重新梳理并丰富了故事情节,使故事更加起伏跌宕人物命运更加扣人心弦。

  该电视剧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一个下层妇女的悲剧命运,剧中女主角玉卿嫂由著名的演员蒋文丽担任。此前剧组在桂林和阳朔遇龙河畔进行了部分拍摄,但兴坪的秀丽山水使剧组的演员们更加留连忘返。

  《玉卿嫂》是一部以女性为主要关照对象的悲情作品。剧中着力塑造了玉卿嫂这一带着深刻时代烙印的悲剧形象,以她对美满婚姻的追求开局,以她和所爱的人双双毁灭为结束,发人深思,催人泪下。 剧中玉卿嫂由蒋雯丽扮演,这也是继《中国式离婚》后蒋雯丽的又一力作,在接受采访时候蒋雯丽表示玉卿嫂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她,"我期待这是一次全新的创作,为此我将全身心投入。"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