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尝遍了酸甜苦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09 信息时报

  

冯小刚尝遍了酸甜苦辣
《夜宴》遭遇笑场,葛优是主要“笑源”。□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谭争劼

  还有两天时间,冯小刚首部古装巨制《夜宴》就将在全国上映。在影片正式向普通观众揭开面纱之前,我们可以先回顾一下刚结束的5大城市点映的情况,也可作为你进电影院前的导航指引。

  经过广州、杭州、沈阳、西安、北京5个城市的点映,《夜宴》终要向普通观众敞开怀抱,但在此前5个点映城市中,它曾经获得过怎样的“待遇”呢?

  5个点映城市主要都只接受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所以,这5轮点映可以说只是媒体与冯小刚的“对话”。广州幸运成为影片的首个点映城市,但冯小刚却可能不会觉得幸运,因为正是在广州,《夜宴》接受了媒体的的笑场与苛刻评价。8月30日,广州五月花影城的两场点映,一场接待了近150名媒体记者,另一场则是接待院线和电影院的经理,冯小刚正是坐在了媒体场与全国记者一起观看影片。正如《信息时报》第二天报道,现场引来了四五次小范围的笑场,而观映结束后记者们的反应都偏于平淡,并且没有给予掌声肯定。在首场点映结束后,各地记者纷纷展开了讨论,而作为最理智的一个群体,记者们对影片都只是持五五态度,既有人表示失望,也有人表示欣赏,但葛优的几段台词引起的笑场却成为共同的话题,第二日全国的报纸也纷纷拿笑场为题来评价冯小刚。但广州的点映并不代表其他点映地也一样,杭州是点映的第二个城市,并首次接受少数普通观众入场观看,当地媒体也认为,两个小时十分钟的观影时间,虽然出现两次笑场,但反应明显和广州的不同,这次笑是有备而来的,似乎就是“等着”在同样的地方——“泱泱大国诚信为本”以及“皇后蹬被子”那里笑。但在之后的采访中,杭州几乎没有观众认为影片有何可笑之处。接下来沈阳一站则成为首次有掌声响起的一场,媒体也普遍正面态度报道,并出现了“多数观众亮出高分,《夜宴》沈阳点映博得掌声”、“《夜宴》沈阳点映博掌声,中途无一人退场”等等的褒义标题。在第四站的西安,可能是由于媒体已经“疲劳”,骂声欢呼声都不多,反而到了最后一站北京,笑场再次出现。由于北京是本次点映的终点站,也是影片的正式首映仪式,剧组成员全体到场接受媒体“检阅”,而有媒体甚至问冯小刚“影片有多少能让我们笑的地方”,这次首映可不轻松。不过,点映既然已经完成,接下来看的就是14日的观众反应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