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汪涵 我得看明星脸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47 每日新报

  他从前是电台的主持人,叫汪建刚,后来因为一个笑话改名成了“汪涵”,后来他在湖南电视台从剧务做起,到如今成为湖南卫视的台柱子。在今年刚刚评选的“最有价值主持人”和“25年25人”中,汪涵都榜上有名,时下如火如荼的《超级女声》也让汪涵成为亿万观众不见不散的朋友。而汪涵却表示,自己是一个心理承受能力很强,却不想承担太多责任的人,能够在主持当中享受生活的快乐,是他追求的目标。

  记者:你在湖南电视台开始就是一个剧务,主要的工作是什么呢?

  汪涵:就是给大家发矿泉水、帮助抬桌子,和大家说说笑话什么的,和打杂的没什么区别。

  记者:怎么成了主持人?

  汪涵:其实如果现在不做主持人,说不定我已经成了一个编导或者制片人什么的。当时我在《真情》栏目做剧务,正好缺男主持人,女主持人仇晓是我的伯乐,她说我还挺机灵的建议让我试试,结果就成了主持人。后来我离开了《真情》,开始主持娱乐性比较强的节目,可能是我骨子里有娱乐的细胞吧,觉得后来的主持越来越接近我自己了。

  记者:你曾说过,自己从“抬桌子”变成了“台柱子”,现在是什么感觉?

  汪涵:正因为我以前抬过桌子,所以没有在高处的感觉。我现在依然可以帮大家抬桌子。

  记者:前一阵的“最有价值主持人”说你值两亿多,会不会吓了一跳?

  汪涵:我打算把自己卖了(笑)。这个东西我没有特别在意,要是非让我说点什么的话,可能就是这个“最有价值主持人”给我测评的价值,高估了我的影响力价值,但绝对低估了我的娱乐价值。我的娱乐价值是无限的!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明星吗?

  汪涵:我是主持人,主持人不是明星,明星是给别人脸色的,而主持人是看别人脸色的。因为你在台上要观察每位嘉宾的脸色,希望每位嘉宾都是和颜悦色,甚至是心花怒放的,这就需要你用一些主持技巧救场或者用你的情绪去感染他们。主持人不能说我今天不爽,不采访你。但是明星可以,说我今天不爽不接受你采访。

  记者:曝光和杨乐乐的感情,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汪涵:这很正常,大家关心我才会报道,我也没觉得是负面的,也没有觉得被打扰了。艺人与媒体本身就是鱼水关系。所以要选择在河流里生存的心态,我觉得大家都是在工作,他们需要工作发稿,艺人需要媒体的帮助,彼此赏饭吃。

  记者:听说你要结婚了,你怎么对待这段感情?

  汪涵:你去做一个菜,就像你去组建一个家庭。你首先要在好多菜里面挑一棵白菜,你要在好多女孩当中遇到那么一个。你去切菜,就是你要去锻造她。你要去分解她的人生,她的过去,她的现在,她的将来。然后你要把菜放到锅里去炒,让你们的温度升高。然后你要加盐啊,加酱油,生活才会有滋有味。然后你要在火候最好的时候起锅,差不多就结婚,然后呈现在大家面前。

  记者:很多人评价说李咏代表了央视的娱乐底线,你有没有娱乐底线?

  汪涵:我没有底线但有上限,我的上限就是让自己快乐,如果你不快乐,别人上你的节目也不会快乐,我就是希望能把自己的真诚传递给大家。至于这个底线,我们每个主持人都有一根弦,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

  记者:湖南电视台给了你所有的光环,所以你也不会离开湖南?

  汪涵:我觉得这个“池塘”刚好。我觉得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偷着乐。我经常偷着乐,特别满足,觉得我现在的一切都是湖南广电给予的。本来做其他也行,但现在名利双收啊,我干吗不偷着乐?我父母亲想要买房子我就能帮他们买,然后我自己想要什么也能满足。人生不过如此。新报记者王轶斐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