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圣杰:每一个字从心底唱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1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赵宇清

  一首《痴心绝对》让众多歌迷认识了台湾歌手李圣杰,并且就此迷上了他的声音。7日记者在哈尔滨见到了来这里举办歌友会的李圣杰。

  1999年李圣杰发行了第一张专辑《冷咖啡》,这张专辑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在内地的
反响冷冷的。李圣杰说,这是一张比较理想化的专辑,不免与当时商业化的氛围背道而驰。2002年他的第二张专辑《痴心绝对》走的就完全是大众化的路线,朗朗上口,适合KTV演唱。这首歌是蔡伯南14岁时写的歌,他当时在追一个小女孩,但是追不到,就像歌中写的那样:“静静关上门来默数我的泪,明知道让你离开他的世界不可能,我还傻傻等到奇迹出现的那一天……”

  李圣杰说,这一回出版的新专辑《关于你的歌》是一张最像他风格的专辑。他说,每一首歌、每一个字都是他从心底唱出来的。专辑的名字,他也煞费苦心,他说专辑名字中的“你”指的是每一个人,他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从中找到打动自己的歌。在新专辑中李圣杰还操刀写了许多歌,《很想说》便是其之一。这首歌完全是他自己的情感故事。他说,直到分手时,他才发现还有很多话没有对对方讲,他把这些话全都写进了歌里:“很想说有你是幸福的,很想说我的心是你的,很想说你真的误解了……很想说我们可不可以复合……”他笑言,想要复合的分手男女不妨一起听听这首歌,复合的几率起码增加60%%。

  歌手之外,李圣杰还是一个网球高手,曾经代表台湾地区去日本参加大专网球赛,并且拿了冠军,现在他还组织艺人成立了一个明星网球队。此次在新专辑中,他试着将他钟爱的体育运动与流行音乐结合在了一起,写了两首歌,一首《就是现在》献给网球,一首《Angle》献给篮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