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映一周票房2000多 《马背上的法庭》没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03 中国新闻网

  刚获得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大奖的中国影片《马背上的法庭》从9月6日起已在广东珠江院线上映,日前,记者获悉,其票房非常惨淡,上映以来只有2000多元的票房,据院线方面介绍,有些场次根本没有观众,只能取消放映。现在影片获奖了,原定上映一周的片子暂时不会停映,会继续上映,只希望获奖能给影片带来人气和票房。但院线方面也担心9月14日《夜宴》的上映会让这部电影更加乏人问津。

  《马背上的法庭》是青年导演刘杰的处女作,他曾担任王小帅执导的《冬春的日子》、《十七岁单车》的摄影师。当初影片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受到主席马可·穆勒的青睐。马可·穆勒说,这是他从来没有看过的中国电影,像纪录片,又像故事片,这种艺术形式上的创新,非常符合威尼斯电影节“艺术与人性”的主题。而最终,《马背上的法庭》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大奖。

  《马背上的法庭》在威尼斯举行首映时,在国内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也同步上映,但广州观众对这部影片并没有投入更多的关注,几天下来总票房才2000多元,院线对这样的成绩也有心理准备,表示这样的电影一向市场不会太好。不过现在既然电影获奖了,也许票房会有所回升,可尴尬的是,又要面对刚上映的《X战警3》和即将上映的《夜宴》,所以夹在两部大片中间,估计很难有太好的票房成绩。

  与国内相比,《马背上的法庭》9月7日在威尼斯电影节主会场举行的首映式则是另一种情景,电影的放映效果好得出人意料。电影结束时,全场起立为刘杰鼓掌,掌声持续长达3分多钟,据说当时电影节最受欢迎的一部影片《女王》鼓掌时间也只有5分多钟。刘杰被现场观众的情绪所感染,热泪盈眶,再三向大家鞠躬,感谢观众的支持。

  而对于广州票房情况不好的情况,刘杰表示希望国内观众能对国产电影多一些关注,多扶持国产电影。(沈远安)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