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娘泪》任程伟“堕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29 北京晚报

  今晚登陆CETV-3首播剧场的《老娘泪》中,导演雷献禾将好莱坞逃亡悬念片的手法运用到片中,把“贫困大学生”、“职场白骨精”、“职务堕落”等热点名词通过一位母亲大爱无言的千里寻子自首的历程,全景式展现出来。

  剧中一位农村母亲,含辛茹苦把儿子培养成大学生,走上了省城银行的领导岗位,母亲心中倍感欣慰。可是突然有一天,令母亲骄傲的儿子却因非法贷款东窗事发畏罪逃亡。

  《老娘泪》中,扮演男主角“程雨来”的任程伟,以前多演警察等硬汉,导演雷献禾说,其实任程伟的外形与这个角色并不是很吻合,但他塑造人物的能力很强。这个从山沟沟里出来的大学生,外表文质彬彬、循规蹈矩,实际上胆子大、不安分,自认为有运作资金不露痕迹的能力,并最终踏上畏罪逃亡之路。

  吕启凤再次扮演了一位母亲。她的表演也被广大观众所认可,特别是她的台词功底。母亲的戏在剧中情感起伏是很大的。质朴、善良、本分的感觉老演员吕启凤从内心到外表都具备,她那温和的眼神和亲切的话语中蕴涵的那份爱心,让人觉得特别的亲。吕启凤演戏特认真特投入,常常是入了戏不能自拔,很多场戏吕启凤的台词都很长,哭着诉说的戏起起伏伏从剧的开头一直持续,难怪拍戏时导演曾怕她哭坏了身体。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