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申奥”独木桥又有人来挤张艺谋冯小刚被“猫”撞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22 云南日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两部电影正在为奥斯卡争过“独木桥”的时候,却不料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昨日记者获悉,由张一白导演、胡军主演的《好奇害死猫》也加入了“申奥”行列。9月11日下午,该片制片方向广电总局电影局提出了书面申请,要求代表中国角逐200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资格,让谁能取得惟一资格更具悬念。

  谁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200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先前大家猜测这应该是张艺谋
的《黄金甲》与冯小刚的《夜宴》间的战争,不过,《好奇害死猫》却“偏向虎山行”。对于此举有炒作之嫌的问题,片方对此回应说:“绝对不是炒作,我们为此已经很低调地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目前,影片已经拿到了电影局的发行放映许可证,具备了‘点映’条件。另外影片的主题、类型和风格在几部候选中国影片里更接近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入围标准。”据记者了解,该片从拍摄之初就瞄准海外市场,制片人之一何建民是美国奇迹公司的副总裁,该公司拍摄的《野战排》、《生逢七月四日》、《刺杀肯尼迪》等片都曾入围奥斯卡。

  片方表示说,如果能够获得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资格,奇迹公司将会全面介入《好奇害死猫》的“申奥”宣传推介工作,“中国已经连续4年让武侠片成为中国电影的代表,也许今年审查委员会可以考虑一下,让美国电影界也看看中国其他类型的优秀影片。”

  据悉,《好奇害死猫》是导演张一白继《开往春天的地铁》后的第二部剧情长片,用悬疑和情色包装了一个有关欲望、窥视和复仇的故事。根据奥斯卡的“游戏”规则,此片应在10月1日前,在内地选择一家影院进行连续7天的商业放映。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