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艾迴音乐野心:四亿收购橙天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24 南方网

  

艾迴音乐野心:四亿收购橙天娱乐

  

艾迴音乐野心:四亿收购橙天娱乐

  

艾迴音乐野心:四亿收购橙天娱乐

  

艾迴音乐野心:四亿收购橙天娱乐

  

艾迴音乐野心:四亿收购橙天娱乐

  目前拥有中、日、韩三国最顶级女歌手的艾迴音乐,是名副其实的“天后宫”。 由上数起:滨崎步、宝儿、陈好、幸田未来、王心凌。

  唱片公司风云涌动,新公司借助外资实行飞跃,曾经的大牌公司却因为经营的关系人去楼空,而那些耀眼的大牌明星们不约而同地另栖高枝,开始了新的征途。日前,全球最大的独立唱片公司艾迴音乐(AVEX)集团及其他两家美英财团以接近4亿人民币的巨资购入橙天娱乐集团25%的股份,创下了内地娱乐行业吸引国际资金之最,刚刚成立一年的橙天娱乐也因此走入了一个新的局面。

  中国内地是AVEX在亚洲最后一个堡垒

  对于中国人而言,AVEX旗下艺人的知名度远高过公司本身。1988年成立的AVEX发展迅速,于1996年在香港成立AVEX亚洲控股有限公司,1999年12月,AVEX集团在东京上市。身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唱片公司,AVEX集团几乎全揽日本流行音乐的天后、天王级人物,安室奈美惠、滨崎步、幸田来未、TRF、大塚爱以及日本的“音乐教父”级人物小室哲哉等,同时它又是韩国SM公司的独立大股东,宝儿、东方神起等亦属其旗下。而在台湾方面罗志祥、王心凌等人气歌手也来自AVEX,内地的“超女”安又琪、何洁也在不久前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这次成功收购橙天娱乐,陈好等人也成了AVEX的一员。

  “这是件好事,我们也很兴奋。未来对于橙天的艺人而言肯定会有更高的要求,以更国际化的标准来要求他们,当然他们也会拥有比其他艺人更多的国际化合作。”昨天,橙天娱乐企宣总监伊剪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话语中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AVEX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橙天娱乐去年才成立,是个新公司,但是对方看中了我们走国际化的经营理念,于是选择了我们。这次我们的整个合作谈得非常艰苦,花了六七个月的时间,找了七家律师行、四家会计师事务所,好不容易才谈下来。”早在去年橙天成立之初,就一直有传橙天娱乐的幕后是日本财团,这次AVEX也是来自日本的知名企业,两者之间是否有着某些联系?当记者向伊小姐求证时,她明确地表示AVEX在整个谈判过程中从未谈及这个问题,相信这个并不是AVEX选择的原因。

  “MadeinChina”的国际级音乐剧

  伊剪梅女士表示,有了大笔资金的注入,未来橙天将有一系列的大计划,其中最重要的是制作一个亚洲最大规模的音乐剧,以及打造“MadeinChina”的国际艺人。“AVEX看中我们,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认同我们要培养中国制造的国际艺人,事实上在过去,我们也一直以国际化为战略目标,自己就在做积极的努力,包括陈好在海外发专辑之类,都是一个勇敢的尝试。收购之后,我们会更努力地推动国际合作,加大在国外制作、发行、宣传的力度,努力把我们的艺人打造成国际明星。”至于音乐剧则是收购后橙天娱乐最大的一个项目,“橙天娱乐舞台要打造亚洲迄今为止一部制作规模最大的舞台剧,并将携手国际音乐剧的制作团队,为了让这部剧成为真正长演不衰走向国际化的作品,将牵手百老汇最著名的音乐剧制作公司。为了这部宏大音乐剧,还要为它配置国内第一个专业的音乐剧剧场和音乐剧学校。”伊剪梅说这个计划最起码要用两年的时间,而人才的选拔也会在国内和国际同时进行,暂时还没有确定会由谁任主角,但橙天娱乐的艺人都会成为候选人,同时更会大力发掘有潜力的新人。”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