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唱片业洗牌 华纳“天后宫”名存实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31 南方网

  

唱片业洗牌华纳“天后宫”名存实亡

  孙燕姿已经决定年内要和华纳解约,《完美的一天》成为她在华纳的最后一“唱”。

  一边是新组建的公司通过国际化的资本运营开拓全新市场,一边却是昔日风光无限
的大公司走向衰落。华纳唱片作为世界四大唱片公司之一,曾经因为在华语歌坛拥有大批大牌女歌手而被誉为“天后宫”,遗憾的是,“天后宫”最近高层变动导致天后们相继离巢,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冷宫了。

  华纳推出孙燕姿的时候,风光无限,6年时间里,总共推出了9张唱片,在那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孙燕姿的名字就是唱片销量的保证,孙燕姿的歌曲必定是大热之作。在事业的最高峰,孙燕姿毅然决定要退出休整一年。然而复出后,一切已经今非昔比,孙燕姿的人气不如从前,上一张专辑《完美的一天》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大不如前。和孙燕姿同病相怜的还有萧亚轩,高调加盟华纳却坐了一年的冷板凳,终于在不久前跳出来大诉苦,表示要和华纳解约。香港方面,郑秀文曾是华纳的王牌,尽管身体状况一直堪忧,尽管已经很久没有新作问世了,但郑秀文也离开了华纳,签约东亚唱片。

  明星的流动和高层的变动都是正常的,但这种正常的洗牌也导致了如今唱片业的一个新格局。曾经的EMI,几乎没有女歌手,陶喆、花儿乐队等艰难地撑着场面,但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蔡依林加盟EMI后的新唱片卖得满堂红,孙燕姿也将要跳槽EMI,“和尚庙”因为女歌手的加入而成了全新的“天后宫”。

  作为旧东家,华纳也希望榨尽最后一点剩余价值。日前推出孙燕姿精选辑《孙燕姿Mystory,yoursong经典全纪录》,四张CD的大精选,香港版本还还附赠100页的孙燕姿写真年鉴,即将加入新东家的孙燕姿留下在华纳最后的话:“精选辑是每个艺人到某个阶段都会有的总整理,对我而言,这6年来有很多开心、不开心、辛苦、收获,这张专辑可说是我6年来的回忆全纪录。”精选辑还收录两首孙燕姿未曝光过的单曲《雨天》和《梦想天空》,唱片公司也策划拍摄《我爱孙燕姿》电影,要为这张孙燕姿无法宣传的精选辑聚焦。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