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91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59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不明飞行物·魏炜·

  星期六,我们车组上夜班。晚上七点多,我们忽然接到了一个报警。一位事主说他在自己家里发现了不明飞行物。听到这个报警,我们心里都打了个激灵。虽说也接了好几年
的警了,警情也是千奇百怪,但说见到不明飞行物的,还真是头一回。

  老田调侃道,要真碰上外星人,那咱可就开了眼了。说着,他就给事主打了电话,详细询问了不明飞行物的特征。那位事主是个十几岁的学生,他描述得很生动:“那个不明飞行物长着一对很特别的翅膀,翅膀上没有毛,身上也没有毛,绝对不是任何一种鸟,而且,它也没长鸟那样又尖又硬的嘴巴。”老田犹豫了一下,问:“它会说话吗?”那个中学生支吾了一下,就冲旁边嚷了一句:“嗨,你听得懂我说话吗?”然后,他冲老田说:“那东西没反应。”老田挂上电话,皱紧了眉头,自言自语着:“不会真是外星人吧?要是个老实的外星人还好说,要是个不遵纪守法的,那还真挺麻烦。谁能给它宣传咱们的法制政策呀?”组长给气乐了,说:“别胡扯了,快上楼吧。”

  上到楼上,老田扒拉开我们,非要走到最前头。我跟组长都紧跟在他后头,但他却把我们拦在门外,先跟着事主上了阳台。片刻的工夫,他就蔫头耷脑地回来了。我忙问他:“见到不明飞行物了吗?”他撇了撇嘴,说:“那是一只蝙蝠。”

  语出惊人

  减寿·张晨燕·

  二姐一心想要个女儿,只可惜偏偏生了个儿子。她认为这是平生最大憾事。二姐就跟落下病了似的,只要听说谁家生的是个女孩她就特羡慕,而且甭管在什么地方,但凡看见漂亮的小姑娘,她就两眼放光,非凑上去逗逗人家不可。

  一日,我与二姐、二姐夫一起逛街。迎面走过来一对外国夫妇,还带着个五六岁的小姑娘。那孩子长得真是漂亮,小天使一般。二姐当时看得眼儿都直了。目送人家走出好远去才把头回过来。她唉声叹气地说:“唉!瞧瞧人家,我要是能有这么个闺女,少活十年我都干。”

  闻听此言,我偷眼看看二姐夫。我知道他就不爱听二姐说这样的话。果然,二姐夫微微一愣,慢条斯理地说:“太乐观了吧。同志,你想你要是真的生出这么个金发碧眼的闺女来,那你这‘少活十年’估计得是不是有点保守了呀?”

  啼笑皆非

  善良的老人·郑山海·

  爱人的姥姥岁数大了,于是家里想着请个保姆照顾她。经人介绍,请来了同村的张阿姨。张阿姨干事麻利,家里的人都挺满意。

  可是张阿姨只干了几天,就回去了。原来,姥姥对保姆这个概念很不了解,加上记性不好,她老人家一见张阿姨住在家里,就认定是家里来的客人。早晨,张阿姨刚说起床给姥姥做早饭,姥姥不乐意了,赶紧大喊:“客人都起床了,还不快起来给客人做饭。”见家里没有动静,姥姥干脆自己爬起来忙活。任凭家里人怎么说,姥姥总这么一句话挂在嘴上———反正我不习惯让客人干活自己歇着。

  就这么着,张阿姨做了几天客人只好告辞了,给姥姥请保姆的事也只能告一段落。

  石破天惊

  双飞改单飞·由辉·

  我第一次出差就去南方。出差前说好了是双飞,乐得我好几天都没合上嘴。

  昨天,主任对我说:“单位经济比较紧张,双飞改单飞。”我立马把脸拉下来,说:“别人都是双飞,怎么单到我出差单位经济就紧张了?”主任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说:“这还是我为你争取的。本来是改乘火车。考虑到你第一次出差,又没坐过飞机,才改单飞的。你就知足吧。从这次开始,以后全是乘火车出差。”我勉强点点头,小声嘟囔:“您坐了那么多次飞机,都是双飞,还是您有福气。”

  回到家,媳妇见我黑着脸,说:“前几天乐得跟梅花鹿似的,怎么今儿个突然不高兴了?”我气哼哼地说:“别人都双飞,偏到我改成单飞。”媳妇做好饭,边吃边开导我。

  第二天到单位,碰到主任。主任说:“看你高兴的样子,准是想通了。”我说:“我媳妇开导我了,坐飞机和坐翻滚过山车一样,刺激一下过过瘾,就行了。”说到这儿我一高兴,接着说:“我媳妇还说了,谁跟您似的没事儿坐两次,缺心眼呀。”

  灵机一动

  搭车·清泉·

  要下班了,小李依旧坐在座位里没挪地儿。我问他:“不走呀,我搭你一段?”小李笑道:“不用,一会儿我要搭领导的车。”我说:“那就算了。”小李说道:“我主要是想跟领导说点儿事。在办公室谈吧我紧张,搭领导的车吧领导紧张。他是新手,我说点什么,他总是机械地点头,嘴里说好,好。”

  童言无忌

  困惑·万千·

  每天从幼儿园把儿子接回来,他总要在外面玩够了才回家。任我怎么哄骗依然天天如此,而且他精力充沛,在小区里跑来跑去。小区车多,我又担心他,所以每天晚上总会出现这样一幅画面:儿子在前面跑,我一边叫一边在后面紧追。时间长了,他倒习以为常了。

  昨天,我实在跑不动了,央求儿子:“宝贝儿,歇会儿吧。敢情你在幼儿园吃晚饭了,妈妈还饿着呢。”别说,这句话还真管用,儿子停了下来。他看着我不解地问:“妈妈,你们幼儿园不管晚饭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