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再展喜剧魅力 《小房东》国庆节露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17 今晚报

  

郭德纲再展喜剧魅力《小房东》国庆节露面(附图)

  本报北京今晨电 (记者丁晓晨 实习生郭婷)由天津电视台投资并联合北京佳桐世纪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郭德纲喜剧作品《小房东》,昨天下午在京举行开播媒体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到场。

  《小房东》是为当红相声演员郭德纲量身定作、精雕细琢的一部情景喜剧,也是郭德纲首次担当主演的长达100集的影视作品。该剧生动刻画了刘二喜这样一个善良、幽默、达观、智慧,但在生活中又屡遇滑稽和尴尬的“小房东”,以及在他身边形形色色各具性格特点和喜剧魅力的人物群像。

  该剧可谓笑星云集:郭德纲担纲第一主角,曾在电视剧《刘老根》中扮演山杏而广受观众欢迎的闫学晶,出演他泼辣厉害的媳妇儿。著名笑星侯耀华、东北籍演员李静分别饰演郭德纲的父亲和丈母娘,另有陈创等优秀青年演员加盟。每集都有明星客串,届时观众将看到众多笑星同场“飙戏”的精彩场面。

  发布会现场,在郭德纲的带动下自然也充满了情景喜剧的氛围。侯耀华的缺席,不仅没有影响现场喜剧效果,反而让李静自曝了一段她与侯老师和导演许瑞生之间的“绯闻”。而闫学晶的发言本来想正经地感谢观众,却被郭德纲从中捣乱,变成了对口相声。在剧中演郭德纲堂弟的陈创和戏里暗恋郭德纲的张二丹,都表示出演此剧就是冲着郭德纲来的,陈创更是形容该剧是“挂郭德纲这个‘羊头’,卖我这块‘狗肉’”,可见郭德纲的影响力。可真轮到郭德纲讲话时,他却“冒充”腼腆地说:“不老会说话的,这一溜人里头就我不会说,非让我说。很高兴和这么些的好演员一起工作,至于这个戏的好坏咱自己不能说,得让观众来评判。这不是什么鸿篇巨作,就是讲老百姓身边的事,希望媒体能够给予宣传。谢谢媒体的各位,一会儿完了事都别走,咱们找个地儿吃饭去,谁去谁掏钱。”

  郭德纲包袱一抖,把“媒体的各位”都逗乐了。当记者问他近期出演了多部影视作品,对相声的本职工作有无影响时,郭德纲很痛快地说:“一点也没耽误说相声!上周我在天桥说了五场,徒弟也一直会收,只要是那么回事也真正喜欢相声的。”接着郭德纲还透露,25集的《相声演义》节目也在筹划中,“德云社已经可以自负盈亏,大家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相对于年初的火爆,近期的郭德纲显然走入了较平静的状态,对于从冷到热再到稍沉静的过程,郭德纲感慨道:“最近告我的人少了……我是该怎么忙还怎么忙,十年前就如此。”对于官司的态度,他只说“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一再表示自己不会放弃相声的郭德纲,称演戏也是更倾向于演喜剧,理由是“那么多好演员不缺我一个带着大家哭”。那么这部深受“钢丝”瞩目的喜剧《小房东》,又将怎样带着大家欢笑呢,就要观众拭目以待了。据了解,该剧将于10月2日20:30在天津卫视“阳光生活剧场”独家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