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和谐世界 和谐之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17 今晚报

  

和谐世界和谐之声(附图)

  图为谭晶在演唱。胡冰摄

  本报讯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12日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和谐之声”独唱音乐会,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和各界华人,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这场音乐盛宴的赞
赏和喜爱。

  此次音乐会旨在宣传和谐世界的理念,同时也是庆祝中国和奥地利建交35周年以及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而举行的一项重要的文化外交活动。作为第一个到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独唱会的中国通俗歌唱家,谭晶充分运用自己融美声、民族和通俗三种唱法的跨界风格,生动而深情地表达出“和谐世界,和谐之声”的主题。

  音乐会共选取了16首不同风格的歌曲, 歌颂人间真爱,体现民族和谐,颂扬文明交流以及礼赞中奥友谊。谭晶的成名曲《在那东山顶上》是一首著名藏族情诗,它描述了一对恋人从相恋到相思、从相见到相知的情感历程。取材于民间传说的《化蝶》,以民间戏曲唱腔为素材,深入而细腻地描绘了男女主人公梁山伯与祝英台为追求爱情,从相爱、抗婚、相会到化成蝴蝶的情感和意境。《丝绸之路》则是一首极富西域风情的情歌,经过谭晶的演绎,给人以“悠悠驼铃”与“大漠孤烟”的悠远意境。

  令观众兴奋的是,谭晶和当地歌唱家合作演唱了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山西民歌,伴随着欢快诙谐的节奏,两个歌者一问一答,妙趣横生,把其中的幽默俏皮感表达得至真至纯,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值得一提的是,谭晶为演出设计了6套服装,演出前谭晶突发灵感,到奥地利民族服装店专门买了一套民族服装,在唱《维也纳,我梦中的城市》时穿上,让现场的奥地利观众倍感亲切。(李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