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白石儿子齐子如向省图赠画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32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唐小清

  本报讯近日,黑龙江省图书馆收到两本弥足珍贵画册———《齐子如画集》。齐子如先生是我国现代著名国画流派———齐派创始人齐白石先生第三子,中国工笔花鸟画界成就卓著的齐派传人。

  齐子如本名齐良琨,字子如。子如先生自幼在白石大师身边学画,专攻虫草花卉。在继承齐派传统的同时,师承陈半丁秀美之风格,画风工写并重,豪放秀雅兼具,所绘作品构思别致、技艺精深,勾画出的蜜蜂、蝴蝶、蜻蜓等草虫形象鲜活、栩栩如生。子如先生虽英年早逝,但其深厚精到的艺术功底、奔放写意的艺术风格,实为中国工笔花鸟画界成就卓著的艺术大家。齐白石先生曾评其画作:“子如画虫学于予……画虫之工过于乃翁”,并亲笔题签《子如画册》,冀望爱子作品汇集成册。

  据悉,为弘扬国画艺术珍品,传承前辈艺术成就,齐可来先生———子如先生之子、白石大师之孙于2002年齐子如先生百年诞辰之际,著意筹作编汇《齐子如画集》。画集于2005年12月由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为了使一代名家精绘杰作得以为社会广泛展示传扬,齐可来先生向各省、市公共

图书馆等社会公众文化机构赠予这一珍贵画册,让国画精品为社会共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