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44 京华时报

  

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演出

  9月28日,亲身经历过二战炮火硝烟洗礼并为全世界所仰慕的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将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再唱那些曾伴随几代人的青春之歌。

  在红旗歌舞团本次演唱的全部歌曲中,最具纪念意义的当数“苏联卫国战争第一歌
———《神圣的战争》”。今年恰逢这首气势磅礴的战歌诞生65周年,同时也是这首歌曲的曲作者、红旗歌舞团的创始人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亚历山大罗夫逝世60周年。曾创作出《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瓦西里·索洛维约夫·谢多伊,无疑是在我国音乐爱好者中最负盛名的一位。《卡林卡》也是红旗歌曲团的保留曲目之一。1938年,莫斯科著名文学家芮宁邀请作曲家玛·布朗介尔和诗人米·伊萨柯夫斯基为一本新杂志的创刊号写一首歌。伊萨柯克夫斯基在雅尔塔的疗养地完成了一首八行诗,这就是现在的《喀秋莎》。

  老歌如酒,一首首原苏联的老歌唱了起来,听着那岁月留下的旋律,熟悉的旋律、沸腾的青春、难忘的回忆,都将在9月28日的人民大会堂得到释放。(子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