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杀了”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08 北京晚报

  

冯小刚“杀了”章子怡

  

冯小刚“杀了”章子怡

  冯小刚第一部古装电影《夜宴》今天零点在北京的几个著名影院进行零点放映,但没有出现以往大片零点放映的轰动效应。

  既没有传说的笑场效果,也没有大悲大喜的情绪爆发,观众经历了两个小时的沉闷、无言,影片结束后匆匆离场,字幕还没拉完,都走个空空荡荡了。

  王府井新世纪影院,《夜宴》一张票卖70块钱,影片开始前附赠13分钟,20多条贴片广告,这倒是能创下国产电影的广告之最了。电影开场,章子怡绷着那张武侠大片里用惯了的严肃小脸出场,皇宫里漆黑、阴森,那气氛让人想起《英雄》里的秦王宫,不过,主人不是咄咄逼人的秦王,而是粘了两撇小胡子的葛优,幽幽说了几句半白半文的台词,让观众一下子在古今中外的历史中摸不准该驻足的位置。吴彦祖演的太子,每每出场身边都伴着刀光血影,大段大段的打斗戏,砍头,劈身……血淋淋的杀戮场面小孩子看了恐怕要做噩梦的。青女周迅,是个浪漫多情单纯无邪的女孩,只是太浓的粉妆让她颇显苍老。

  《夜宴》说是《哈姆雷特》的中国版,这倒是能在一些对白的遣词造句中领略到。比如周迅有句话,“即使世界上所有人都抛弃他,我不会,爱情不会。”语气是昂扬的。还有些词诸如“复仇的欲望”、“穿越死亡之谷”、“昔日的光荣”,都和中国人的说话习惯很不一样。但也不能完全说《夜宴》就是《哈姆雷特》,因为找个故事远比我们熟悉的哈姆雷特要复杂得多。

  说实话,《夜宴》挺闷,期间有人睡去,醒了,再睡。这个故事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了打斗和场面上,前无悬念后无高潮,睡过去那段,接下来看还都能连得上。离开电影院时,记得的是谭盾的音乐和叶锦添的设计,还有,冯导的画面也拍得很美。昨晚11时30分,记者赶到华星影城,影城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的“夜宴24:00超前点映”字样十分醒目。三位来自附近高校的观众告诉记者,他们是三天前预订的座位,但在3号厅总共17排的座位里靠中后的“较佳位置”已经不多,于是他们预订了14排的三个位置。到电影开场,记者观察了一下,现场观众大约有400位左右。

  在《夜宴》放映的过程中,并没有出现之前媒体报道的“多次笑场”的现象。影片第7分钟葛优首次出镜,现场一片安静。在第42分钟,葛优的台词“太残酷了”引起观众些许笑声。1小时11分钟左右,葛优“我们泱泱大国,以诚信为本”的台词从效果来看属于最“招笑”的级别,但也没有出现“全场爆笑”的场面。此后,在第1小时31分的“你已经母仪天下,贵为皇后,睡觉还踢被子,第1小时33分的“暖心”,第1小时44分的“朕很感动”的台词被葛优说出时,都引起了一些小笑。

  葛优在《夜宴》中的表演并没有给人“招笑”的感觉,不过整部电影接近2小时10分钟的播放却让很多观众感到疲倦和难以坚持。在电影播放到后半段后,影厅内不断传出观众变换姿势时座椅发出的声音。记者周围的观众不少都从坐姿转换成了睡姿。影片在很多部分都给人“有意延长”的感觉。在《夜宴》最后一个情节里,终于得到皇位的章子怡被人从背后刺杀,在所有观众都在猜测到底刺客是谁时,丢弃凶器的水缸成了“主角”,被导演给了一个“超长镜头”的“作秀时间”,直到影片结束。观众散场时,记者前排的一位女观众问同来的男观众到底是谁杀了章子怡?男观众语气中带着烦躁和嘲弄:“我告诉你,是冯小刚杀的!”

  据悉,从今天9点开始,各影院将全面上映《夜宴》。今后一段时间,《夜宴》将占据影院70%以上的银幕。本报记者刘颖金力维

  《夜宴》故事

  弑君的葛优深爱着抢来的嫂嫂章子怡,甚至愿意为她去死;身为母后的章子怡爱王子更爱江山,她的目标是成为女皇、君临天下;被父皇抢了恋人的王子重回宫中本该为了复仇,却更像是来寻找失去的爱情,对幕后诉说着他的孤独;最后,当上女皇的章子怡被一把无名剑击毙,一脸困惑的表情,似乎另有深意又似乎给续集留了个伏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