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片秋冬目标6个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09 北京晚报

  今年秋冬国产片市场比起前半年是鹞子翻身。9月后,国产片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都会大大提高,所创的票房成绩也将是近年来最高的。来自新影联的发行报告分析说,即将上映的《夜宴》和12月21日圣诞档上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将是票房大户,特别是张艺谋的《黄金甲》是今年国产电影票房的最大期待。当年,《英雄》达到2.5亿,创下国产片最高票房纪录,《黄金甲》今年肯定能过3亿。

  至于冯小刚的《夜宴》,发行方乐观估计应该能收获1.2亿的票房。如此这两部电影的票房就可冲过4亿。秋冬票房有望冲过5000万的国产片还有9月28日上映的《宝贝计划》,12月1日上映的《墨攻》和12月15日上映的《伤城》。中影集团市场发行人士分析,这3部电影的票房总和也应该接近两亿,今年秋冬国产片有望过6亿。

  今年上半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近十亿,上半年共有11部进口分账影片公映,总票房高达5亿1000万元,在总票房上,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创下十年来的新高。上半年,国产片的票房市场所占份额不高,除了年初的《霍元甲》过亿,小片《疯狂的石头》拿下2000万元,整体表现欠佳。虽然下半年国产票房超过进口影片没有任何悬念,事实上,还是为数不多的那几个人那几部国产大片在顶撑市场。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