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骗子设“陷阱”孟欣成“招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09 北京晚报

  

骗子设“陷阱”孟欣成“招牌”

  继骗子模仿郎昆声音行骗之后,另一位央视著名导演孟欣又成了骗子的行骗“招牌”。昨天下午,《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向公安机关报警,称一个名为《粉红色陷阱》的“电影剧组”,正在以自己的名义招募演员骗取钱财。

  “这是我第一次打110。”面对媒体孟欣情绪激动地说,“我什么时候要导电影了,这事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不能让更多人受骗”。事情的起因缘于刚刚从国外归来不久的李心(化名)女士的一次“刨根问底”。

  不久前,李心在保姆带回家的《职业招聘报》上意外看到一家名为“中影世纪国际影业”为电影《粉红色陷阱》急招演员的广告。于是带四岁的孩子去面试,一名自称是王副导演的男士表示该片将由央视《同一首歌》孟欣任总导演,并在办公室里挂上了孟欣的大幅招贴。在进行了简单的才艺测试后,王某让她交了1000元报名费,回去等通知。几天后,王某通知李心,她女儿已被录用,但还要交2万元的签约费,并提出拍戏钱不够,问她能不能赞助,这让李心起了疑心。于是她打电话到《同一首歌》核实,方知受骗。

  “其实我一开始到他们办公室就觉得很不正规,我在国外对《同一首歌》和孟欣并不了解,但我听家里保姆说《同一首歌》很有影响,也就相信了。”李心回忆起当初面试后的情形,欣喜与气愤之间的落差实在是太大了。

  在得知此事后,孟欣迅速与李心取得了联系。昨天,栏目组工作人员以想让自己的孩子上镜为由,拨通了王某电话,王某很兴奋地打了保票,但前提是交8万元赞助费,并要求尽早见面,信誓旦旦地称,孟欣虽然不会参加开机仪式,但会在拍摄期间到剧组。

  其实,从骗子打出的广告看,他们的骗术并不高明,甚至是漏洞百出,“中影世纪国际影业”尽拣些吓唬人的名号用,典型的拉虎皮做大旗;广告中,骗子说成功协拍了《笑傲江湖》、《少年天子》、《刘老根3》,拍摄过这些大戏的公司,用得着到一份不知名的小报上招聘演员吗?再细看,广告中“中戏”错写成了“中系”,可见骗子文化水平不高;再看看“嚣张”的片名《粉红色陷阱》,这不就是明目张胆挖个“陷阱”,骗人往里面扔“粉红”的百元大钞吗?

  现在孟欣最担心的是,不知有多少人中了他们的“陷阱”,“一方面,骗子已构成对我个人名义的侵权,同时还有诈骗嫌疑,如果我不站出来,也许还会有更多的老百姓上当。”《同一首歌》律师分析,骗子屡屡打着央视导演的旗号行骗,无疑是利用了央视在老百姓心目中的权威与公信。孟欣表示,《同一首歌》是一个有社会责任和品牌价值的栏目,它的口碑不能轻易地被这些骗子毁了,自己会协助警方,尽快将骗子绳之以法。本报记者吴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