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楚留香传奇》被指破坏文物 老总称冤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广东强视影业公司投资的电视剧《楚留香传奇》最近传出在新疆拍摄期间,将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大的唐代烽燧———大墩烽燧遗址损坏。吐鲁番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已对《楚留香传奇》剧组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记者昨天致电强视老总游建鸣时,他却大呼冤枉,称剧组并未对该遗址进行破坏,更没有接到罚款通知。

  吐鲁番文物局李肖局长日前对北京某媒体称,被破坏的大墩烽燧遗址位于新疆鄯善县西约40公里处,又名“吐尔尕列孜土尔烽燧”,遗址呈平面方形,边长17.8米,土坯垒砌,高11.1米,烽燧外壁的北墙保存完好,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最大的唐代烽燧。

  他表示,今年6月,《楚留香传奇》剧组未经文物部门批准,擅自在遗址保护范围内搭建场景,并在文物本体上进行喷绘。其中,保存最好的北墙体表被黑色污染物覆盖,面积为60平方米;烽燧墙体遭到不同程度的人为践踏,造成多处墙体表面和内部受到损害。如果要修复到原貌,费用将达到4.5万元。与此同时,一张标明了具体受损害处的大墩烽燧遗址照片也在网上开始流传。

  不过,记者昨天致电强视老总游建鸣时,他却大呼冤枉:“我们是去了那里取景,可是最终并没有在那个地方拍摄。我们绝对没有对该遗址进行破坏。”对于那张“文物遗址被毁坏照片”,游建鸣表示自己已经看过了:“照片里,土墙有几个洞被圈了出来,就能证明是我们剧组破坏的吗?有可能是年久失修造成的,而且在我们之前有好几个剧组去过那里拍戏,不一定是我们做的。”

  至于“罚款”一说,游建鸣更是坚决否认:“我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我们是给了1万元,但不是罚款,而是捐赠给当地政府用于维修文物的费用。(拍摄所在地)鄯善县县委办公室在8月中旬还给我们发了一份书面的捐赠证明,我可以传真给你们看。”为何“捐赠”最后成了“罚款”呢?他有点欲言又止:“中间有点人为的‘毛病’在里面,牵涉到当地某些人……我不愿多说,越描越黑,总之我们没有破坏文物。”

  

《楚留香传奇》被指破坏文物 老总称冤枉

  网上流传的剧组损害遗址照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