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贸中心》亚洲发行 尼•凯奇不在乎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该片将于11月10日在内地正式公映

  9月12日中午,由大导演奥利弗·斯通执导、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世贸中心》在泰国曼谷举行亚洲新闻发布会,来自亚洲近百家媒体采访了现正在泰国拍摄彭氏兄弟《无声火》的奥斯卡奖影帝尼古拉斯·凯奇。据悉,《世贸中心》将于11月10日在中国内地正式公映,奥利弗·斯通和尼古拉斯·凯奇有望到华参加首映式。

  “有了勇气,希望犹存”

  长发的凯奇一出场就给现场的记者行了一个当地传统的双手合十礼,随后就坐在沙发上接受主持人和记者们的提问。在近一个小时的对话中,凯奇的表情凝重,大部分时间都处在思索的状态,仔细倾听和认真解答记者的每一个提问。

  不少美国人认为《世贸中心》是一部“自揭伤疤”的影片,尼古拉斯表示:“我们应该正视悲剧,从中学到启示,你不去检查这个伤疤,它就不会自动愈合。《世贸中心》的正面意义在于告诉我们每一个人,有了勇气,希望犹存。”在谈到有些美国观众特别是纽约观众不愿意接受《世贸中心》,凯奇表示自己理解和尊重他们,他们可以选择不看,不过,他相信有更多的观众会从影片得到启迪。

  《世贸中心》在北美上映的票房并不理想,但是尼古拉斯·凯奇认为这并不重要,他看重的是导演奥立弗·斯通的勇敢和创新精神:“他是我尊敬的导演,总是不断大胆地尝试各种不同的东西,他不是那种整天依靠成功经验拍电影的人。他的电影虽然也有票房不太成功的,但在艺术上绝对都有独特的风格,一直在不断超越自我,精神可嘉。”

  希望和亚洲电影人多合作

  尼古拉斯·凯奇当年曾与著名华人导演吴宇森合作了《变脸》和《风语者》,最近他又和杨采妮合作《无声火》,使他与亚洲特别是中国有着密切的联系。谈到他所理解的亚洲和中国电影,凯奇说:“过去好莱坞所认识的亚洲电影人,只有日本的黑泽明。但是随着吴宇森等成功打入好莱坞并取得成功,这让好莱坞越来越重视亚洲电影,比如前不久巩俐就出演了《迈阿密风云》,这反映了多种族文化的融合。我太太是亚洲人,我儿子拥有亚洲血统,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和亚洲电影人合作。”凯奇高度评价合作过的吴宇森和杨采妮:“吴宇森是个很棒的导演,我希望我们往后可以继续合作。杨采妮的演技很出色,她在《无声火》中扮演哑女,靠眼神将情绪表达得恰到好处,而且她人非常好,如果她去美国,我一定会去拜访她。”在谈到何时到中国拍片时,尼古拉斯·凯奇表示只要导演乔恩·图泰尔泰博确定《国家宝藏2》在中国开拍,他就会来中国。(蒋勇)

  

《世贸中心》亚洲发行 尼•凯奇不在乎票房

  尼古拉斯·凯奇有望到华宣传《世贸中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