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芙蓉"姚晨转型"花样年华" 弄堂对决高跟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21 中国新闻网

  

郭芙蓉

  姚晨(图片来源:金羊网)

  幽暗的破落了一半的石库门弄堂,斑驳的红砖墙,露天的生锈水管滴滴答答漏着水,阳春面馄饨摊散发着人间烟火的雾气,远处,一名穿着暗色香云纱旗袍的女子袅袅婷婷走
来,一手金色挽包,一手老式保温瓶,神色淡然。

  叫记者很难相信的是,这名花样年华、风情万种的女子,就是《武林外传》里大眼大嘴,大大咧咧的郭芙蓉———姚晨。

  入夜,上海的一角灯火

  通明,阿甘导演的《大电影》正在紧张地拍摄着,影片由曾编写过《武林外传》的网络写手宁财神编剧,姚晨担纲女主角,在《疯狂的石头》中以黑皮形象知名的黄渤则在片中扮演男主角,而曾志伟也客串主演一位烧味店的小老板。

  惊艳恶搞

  在光影之下显得特别妩媚的姚晨一改郭芙蓉的朴素爽朗,眼神颇为幽怨,十公分的高跟鞋更是衬托了她高挑身段,直到中场休息,姚晨赶紧“逃往”弄堂边的小理发室换妆,换上卡通棉拖鞋松松脚,记者这才了解到,美艳原来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从来就没穿惯过高跟鞋,这高跟鞋是造型师整我的吧,才我小拇指那么细的高跟,整个就是一刑具,跟踩高跷似的。”姚晨哭丧着脸抱怨道。

  关于《大电影》的剧情,姚晨依然没心没肺地一边琢磨着:“这能对记者说么?”一边透露:“片子是讲一个炒房骗局的,我演一姑娘,一心想通过炒房发财,用光了本来准备拿来读MBA的学费,男友也在失望之余和我分手了,结果我就试图把这个悲剧转嫁到曾志伟的头上,后来看他半辈子积蓄就将付诸流水,良心发现,和售楼经理黄渤一起揭穿了这个骗局,也成了一对磕磕碰碰的欢喜冤家。”

  记者了解到,在影片中有大量调侃过往经典影片的段落。《无间道》、《花样年华》、《黑客帝国》等20多部影片都会“改头换面”,以调侃和搞笑的方式出现在片中。这种网络化的手法出自宁财神的手笔。昨晚的这场老上海气息十足的场景,就是一次蓄谋的“恶搞”:“其实这是现代戏,只不过这一出正好在拍我和我男朋友拍结婚照呢,我们这是在恶搞《花样年华》!恶搞归恶搞,造型可不马虎,我的造型师曾经帮张曼玉设计过,现在为了这出戏,帮我度身定做了十来套,才最终选定了这套。”

  姚晨·郭芙蓉

  靠此代表

  一部《武林外传》看遍大江南北,让郭芙蓉这个机灵仗义,时不时就有点暴力倾向的弱女子博得不少观众缘,她也成为影片《大电影》中最早被定下的演员。据导演阿甘透露,“我就看过两集《武林外传》,立刻就觉得郭芙蓉姚晨很不错,很适合电影中的这个角色。国内我找不到她这个年龄段更好的喜剧演员,她最大的优点是,会主动寻找表演中的笑点,给我很多灵感。”

  而姚晨也坦言:“我毕业不多久,作品不多,《武林外传》的郭芙蓉可以说是我的代表作品,可是这都归功于导演和编剧两个灵魂人物,而我只是他们的形象代言人,踩了狗屎运而已。”

  姚晨·周星驰、梅艳芳

  借光景仰

  自打演“郭芙蓉”出了名,就有种说法说姚晨是“女版周星驰”,对此姚晨夸张地表达了她的惊讶和推辞:“怎么敢当,我就是一专业演员,人家是喜剧天才!我也不想被定型说姚晨就是演喜剧的了,我深知自己不是天才型的演员,也希望自己被定型的那天晚一点到来。”

  不笑的姚晨,在昏暗的灯光下,有几分神似梅艳芳的凄艳,果不其然,姚晨笑着透露:“我当年考进学校,就是因为老师觉得我不笑的时候特别像梅艳芳,很悲剧,可是一笑起来就很滑稽,整个一个悲喜人生。我就这么借着名人的光上了录取榜。”

  来源:新闻晚报作者:谢正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