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丫首次上镜被批像保姆 谈成功路不掩盖年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32 中国新闻网

  央视火爆栏目《开心辞典》当家花旦——王小丫中新社发 丁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装嫩”在现代社会早已经不是难题,难的是能一贯保持清新怡人。王小丫应该是明星主持人中为数不多的一位。日前,她来沪参加中国主持人电视论坛时,记者发现,岁月在她身上不仅全无痕迹,而且倒平添了一道优雅的风景。台下的她远不如电视上伶牙俐齿,可是面对她的坦率,人们偏偏没有看出什么破绽来。

  报社停刊,进京自谋生路

  大学期间,王小丫学的是经济专业,毕业后进入了四川一家经济类报纸,在副刊部门工作。“报社后来因为犯错被停刊了。总编当时让我们自谋生路,我想报纸干过了,就尝试学学电视吧。于是,来到了北京广播学院读研修班。比较了一下,稍微容易一点的是广电文专业,我就报考且被录取了。”

  年龄问题对资深女主持人是忌讳,也曾听闻王小丫的年龄是央视的一大秘密。但是,她似乎并没有刻意掩盖什么,继续在自我介绍中“暴露”谜底:“研修班毕业之后,我1997年到了央视实习,很幸运被留了下来。”她的奋斗目标是当好一名电视记者,从事

证券市场或经济领域的权威报道。她自己也没有料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做起《经济半小时》的主持人。在1998年全国经济节目优秀主持人评比中,还是实习主持人的她居然获得了第一名。

  首次上镜,笑言像小保姆

  小丫式蓬松头已成为她的一大标志,大方干练。但她第一次上镜审片时却挨了领导的一顿狠批:“哪里找来的小保姆,还梳了小辫子。”后来,她只好剪掉了辫子,形成了自己固定的造型特征,一直保持到现在。

  《开心辞典》是小丫的看家节目。但是她说,第一次接到任务的时候,差点与之失之交臂。原来,她和经济部的另一位主持人杨平分别接手了一档新节目。阴差阳错的是,他们似乎对彼此的节目更加感兴趣。如果不是领导早已经拍板,《开心辞典》的当家考官说不定就换上一位斯文威严的男主持人了。

  知足常乐,工作就是幸福

  和白岩松一样,王小丫也有一段抛弃“乌纱帽”的经历。她说,自己曾在《金土地》节目中当过一个星期的小组长,手下有6名组员。“后来,我实在不堪鸡飞狗跳,请求制片人把我给撤了,安心当好主持人。”

  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小丫说应该抱有知足常乐的心情。三年前的一天,她的姐姐下岗了。当晚,小丫说自己失眠了。“有一份工作,能够养活自己,就应该感到很快乐。如果工作还是自己所喜欢的,那就是一种非常大的幸福了。”不让自己在赞美声中飘飘然,才能拥有一颗感受生活的平常心态。所以在与嘉宾的交谈中,她也时常低调而谦逊地问道:“我能向你提一个幼稚的问题吗?”给自己一个台阶,也给别人一个鼓励。

  来源:新闻晚报作者:张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