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宗宪内地收徒弟欲再创JAY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32 南方网

  

吴宗宪内地收徒弟欲再创JAY神话

  

吴宗宪内地收徒弟欲再创JAY神话

  吴宗宪和他在内地的第一位签约弟子管维嘉

  

吴宗宪内地收徒弟欲再创JAY神话

  周杰伦

  吴宗宪作为主持人,家喻户晓,作为唱片公司老板,则一手捧红了周杰伦。13日晚,吴宗宪现身北京,向媒体介绍他在内地的第一位签约弟子管维嘉。

  管维嘉的首张专辑《爱比雪更冷》发布会上,吴宗宪说他跟管维嘉的相识可以算是一种缘分。某天,他去KTV唱歌,经过一个包房被一个深情唱歌的人吸引住,这个人就是管维嘉,当时,他主动走进包房并留下了联络方式,师徒之间的故事,由此展开。吴宗宪表示在对管维嘉观察和考验了一段时间后,决定签下这个“用生命唱歌”的男孩。“维嘉的声音带给我比当初听到杰伦声音时还要强烈的震撼,这么好的声音一定要大家都听到。今天来到现场也是为了给管维嘉鼓劲,希望他可以在这条路上勇敢、顺利地走下去。”

  随后吴宗宪和媒体玩起了现场版“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揭开这个内地弟子的庐山真面目。首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管维嘉带着一脸羞涩的笑容,就话很少但是很有自信,回答主持人的问题简单直接,虽然害羞却不怯懦,和当年刚出道的周杰伦很相似。管维嘉介绍,《爱比雪更冷》这张专辑制作了一年多时间,里面的歌曲是从数百首中精心筛选出来的,曲风以情歌为主,同时也吸纳了时下年轻流行的R&B、Hip-Hop、英式摇滚,还有大家比较少听到的西班牙式情歌。制作方面,请到了方文山、黄俊郎、周传雄、邬裕康等拔刀相助。

  现场,吴宗宪、管维嘉师徒二人还现场合唱了专辑中的新歌《特技演员》。据介绍,这首歌是为了纪念吴宗宪已经去世的好友柯受良,“当时合作这首歌花去了宪哥很多时间,因为在录制的时候,我还不能很好地进入状态,是宪哥慢慢引导我找到了感觉。而且,宪哥在录唱的时候由于太认真投入,唱到嗓子都发炎了。”

  链接

  没有吴宗宪 就没有周杰伦

  吴宗宪唱歌不好听,他在音乐方面最大的成就就是发掘了当今华语乐坛的天王周杰伦,可以说没有吴宗宪就没有周杰伦。当时,吴宗宪主持的娱乐节目《超猛新人王》非常火爆,1997年9月,周杰伦的表妹瞒着他,偷偷给他报了名参加吴宗宪主持的娱乐节目《超猛新人王》。

  1999年12月的一天,吴宗宪将周杰伦叫到办公室,对他说,如果他能在10天的时间里,写出50首歌,自己就从中挑出10首帮他出唱片。兴奋的周杰伦回到阿尔发音乐室,买回了一大箱方便面,开始写歌。十天后,周杰伦真的拿出了50首歌曲,而且每一首都写得漂漂亮亮,曲谱得工工整整。面对这种惊人的创作速度,吴宗宪无话可说了,于是从周杰伦创作的歌曲中挑选出了10首,准备制成唱片发行。

  2001年初,经过大半年时间的精心制作,周杰伦的第一张专辑《Jay》终于面世,刚一上市,马上就被歌迷抢购一空。在当年举办的台湾流行音乐大评选中,《Jay》一举夺得台湾流行音乐金曲奖的“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最佳制作人”和“最佳作曲人”三项大奖。刚出道的周杰伦木讷、害羞,总是把鸭舌帽压得很低,但这些并不影响周杰伦的名字一下子红透半边天。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