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隐私又上网 70艺人住址被公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37 南方网

  

明星隐私又上网70艺人住址被公开

  袁咏仪

  

明星隐私又上网70艺人住址被公开

  郑伊健

  

明星隐私又上网70艺人住址被公开

  梁咏琪

  

明星隐私又上网70艺人住址被公开

  邓丽欣

  

明星隐私又上网70艺人住址被公开

  黎明

  

明星隐私又上网70艺人住址被公开

  古天乐

  继之前“600名明星电话大曝光”、“明星身家大曝光”之后,近70名香港艺人的住址日前也被人以“艺人住响边大公开”为题,张贴于香港一个娱乐讨论区任人查阅。来自香港的报道说,在核证后发现其中至少六至七成的地址属实。香港个人资料及私隐专员公署对事件表示关注,并会留意该网页,追查是否有违法及触犯保障资料原则。

  网友大爆料

  据悉,一名以“情若真”为名的网民在名为“香港讨论区”的娱乐新闻讨论区上,转贴一份有近70名艺人的住址的名单,受影响者包括袁咏仪、谭咏麟、古天乐、黎明、梁咏琪、郑伊健、侧田、邓丽欣等。

  据报道,名单中涉及的地址细节不一,大多属不完整地址,例如某人居于“西贡南围”、“贝沙湾×期×座”等;也有小部分为居住独立屋的艺人所住的街道门牌号码,例如“京士柏山道××号屋”等,形同完全公开他人地址;还有条目点出艺人今昔的地址。有关讨论至今已获两百多个回复,有网友甚至再补充发放其他艺人的地址。

  艺人大控诉

  多名受影响者均斥责泄露地址者“好缺德”,并担心地址曝光会影响到自身及家人安全,希望网友及市民能明白,艺人也需要私隐。

  受害者之一的杨千女华称,虽然不少朋友都知道她的新住址,但把艺人地址放上网始终“很不好”,希望泄密者自重。她指地址被公开,可能影响到艺人及身边人,因为可能惹来粉丝等候甚至有不轨企图者,影响艺人安全:“过了火……惨过被拍走光相”。另一受害人陈慧琳称,网民可能视公开艺人地址只是玩玩,但她指这已不止是私隐问题,而是可能连出入安全都受影响。吴美珩批评张贴地址的人“好可恶”,指若详细地址被公开,可能要考虑搬家,但问题是香港地方小,“搬哪都有人知道”。同样已搬离名单上所述地址的卫兰卫诗则表示:‘“要多谢了……狗仔队,”讽刺狗仔队追访报道,使艺人住址曝光。而英皇旗下部分艺人阿Sa、梁洛施等亦是受害人,英皇发言人指泄密行为好缺德,但却指出部分地址未必准确。

  惊动香港私隐专员公署

  香港私隐专员公署接受查询时表示,该署会跟进有关网页,首先确认资料是否属实,再跟进资料如何收集、是否涉及转换资料用途等。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个人资料的搜集须以“合法及公平”方式进行;除非获得当事人同意,否则个人资料的“使用只可按当时所说明的用途”。资料显示,经调查发现有人违反保障资料原则,公署可发出“执行通知”要求改善,不遵守执行通知者最高可被罚款5万元及监禁两年。

  不过,也有法律人士指出,若网上的地址清单只是“转贴”而来,当事人不一定能按私隐条例追究转贴者。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