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王堆即将“天津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47 今晚报

  本报长沙电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上世纪70年代发掘的长沙马王堆三座西汉墓葬,是举世瞩目的重大考古发现,出土了3000多件珍贵文物和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尸。9月26日,当年从马王堆出土的一部分震惊世界的“国宝”将来天津展出。

  由市文化局、市教委、团市委、湖南省博物馆、天津博物馆、今晚传媒集团等共同主办,粤唯鲜集团协办的《汉风湘韵———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珍品展》,是规模最大的一
次省外展出活动,计划来津的展品共有120套、158件,其中一级文物5件、二级文物31件。最为著名的是重量仅为48克的“素纱禅衣”以及具代表性的漆器和纺织品。湖南省博物馆的负责人表示,他们这次特意将复制的马王堆出土女尸带来展出。因复制逼真,能让观众看到2100多年前汉代人的生活状况。《汉风湘韵》展览将成为本市今年国庆期间一道壮观耀眼的文化景观。

  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一、揭开尘封:介绍马王堆汉墓的发现、发掘过程。二、走近车大侯:揭示马王堆墓主人的身份。三、漆器精粹:展示马王堆出土的精美漆器。四、丝品瑰宝:展示马王堆出土的华丽的丝织品。五、千古遗骸:展示马王堆出土的女尸。展览期间,主办单位还将在现场安排西汉歌舞表演,再现古风古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