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历时九月今晚收官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06 南方网

  “梦想中国”海选从4月中旬开始,囊括重庆、广州、西安、北京、上海、成都、沈阳七大赛区。据主办方透露,海选报名人数达到9万多人。而今晚(9月15日),“梦想中国”的收官之战放弃了室内直播,改在欢乐谷上演广州仔海鸣威和熊汝霖的两强终极对决。除了李咏继续粉墨登场担任主持外,“梦想中国”总导演吕逸涛透露,届时谢霆锋将在直播现场露面,并演唱他的歌曲《谢谢你的爱1999》。

  虽然“梦想中国”出炉的时候,“超级女声”尚在娘胎,不过今年的“梦想中国”还是被外界称为央视版的“超级女声”———一切皆因为2005年超女空前红火,以至于今年“梦想中国”全面改革,转走“平民路线”。不过相对于超女或青歌赛,虽然打着央视老大的旗号,有着李咏等明星评委,但它的关注度依然不高。不过,就在大家都以为它将低调结束在人们的视野之时,恰恰也是总决赛直播前夕,却突然闹出许多事情,让节目空前受瞩目。

  日前,记者采访了“

梦想中国”总制片人哈文女士。对于此前各种衍生事件,哈文以直播在即而拒绝作答,不过对于今年的“梦想中国”,哈文还是谈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都质疑“梦想中国”今年走媚俗路线不讨好,不过哈文则表示:“赛制上,在海选阶段,走到今年专业性更强了,前两年都是把海选选拔权力给到各地方电视台,今年是全程委派三名评委一直在海选中选拔选手,使得选手整体水平、素质都很强,各地区的均衡度也很高。”同时她认为,节目从第一届的连续7天直播,第二届的连续10天直播,再到今年的连续10周直播已经进步不少。

  谈到选手,哈文更是爱护有加,认为今年选手的实力都非常强,“借用孙悦的话‘太棒了’!”至于对来年的“梦想中国”有何期望?将继续走平民化路线么?哈文则回应称,明年的事情现在都不考虑,一切都等总决赛之后再说。

  链接 “梦想中国”焦点事件

  辞职门

  主角:前节目总统筹周稚顺、男子组导演应良鹏

  周稚顺认为“梦想中国”的制作团队便是金字塔形,最上面的是‘哈李’夫妇,紧随其后的是几位主创人员和两个主编,然后再是7位节目制作导演。下面的导演基本没有话语权。应良鹏称剧组给他穿小鞋、拖欠人员工资以及总制片哈文太霸权而离职。

  影响:周稚顺的高调请辞,瞬间引发了“梦想中国”节目组内部的剧烈“

地震”,同时也引来种种质疑,诸如“梦想中国”公信力如何之类的。

  忽悠门

  主角:首届冠军王思思

  王思思认为“梦想中国”只是成就了李咏,自己让李咏给忽悠。“梦想中国”当初对她的承诺却没有实现,现在又对她不管不问,让人很伤心。

  影响:引发又一轮的轩然大波:“梦想中国”造星的能力以及机制、社会能力再次遭到质疑。

  毒舌门

  主角:评委李咏、伍思凯、孙悦

  李咏:“看你跳舞,我晚上会做噩梦。”

  伍思凯:“我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如果抱着娱乐的态度,我们可以再听你唱一小段。”

  影响:万名网友指责评委“毒舌”行为,掀起了一股“倒李”“倒伍”风波,要求评委下课。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