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爆笑台词新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10 信息时报

  笑场一

  关于“江山和美人”孰轻孰重,叔叔(葛优饰)在为婉后(章子怡饰)推油时做出了明确的表态:“在你之前,我不困惑,但在你之后,我困惑了。”

  新解:哲学家一开口,我们就困惑了,故作纯情!

  笑场二

  太子无鸾语:“父王的灵魂就在这皇宫外徘徊。”婉后回敬道:“请不要这样和一个无助的女人说话。”

  新解:西方才讲究灵魂,太子一定到欧洲留过学。

  笑场三

  夜宴群臣时,无鸾却突然出现,表示要杀掉加害自己父亲的人。叔叔道:“是复仇的欲望带他穿越了死亡之谷。”

  新解:典型的话剧语言,小样还有点文学底蕴,太子

留学时肯定跟随其后。

  笑场四

  笑场:叔叔对婉后道:“就算是冰,我也要把它含烫了”。婉后道:“那如果冰变成了火呢?”叔叔拖起婉后的手放至自己胸口:“那我就把它吞下去,暖心。”

  新解:古代就是这样调情的?是不是太庸俗了!

  笑场五

  篡夺皇位的叔叔欲将侄子无鸾(吴彦祖饰)作为互换人质送往契丹,婉后表示反对,因为契丹送来的王子不过是牧人的儿子。叔叔开口道:“我们不学他,我泱泱大国,应以诚信为本。”

  新解:“诚信为本”,真是与时俱进,这么诚信还想做皇帝!

  笑场六

  婉后称身体不适,叔叔心疼地说:“你贵为皇后,母仪天下,半夜还蹬被子,受凉了吧。”

  新解:一句古语,一句口语,编剧文言文水平充其量只有高中程度。发帖者:帅得没理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