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而弥辣,忠奸皆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10 信息时报

  角色一:老教师

  代表作:《自从他来了》

  在吴镇宇导演的《自从他来了》影片里,关海山(虾叔)出演了临退休的老教师一角,离校前他语重心长地告诉了吴镇宇许多人生道理。无论于剧情还是现实,两位实力派演员
的一番对话都充满了交接班的意味。黎耀祥曾经有一句话:“中年要做到吴孟达的位置,假如中年没有运气,老年也要做关海山第二。”说出了配角中虾叔的地位。做演员的不妨去听听片中虾叔的肺腑之言。

  角色二:江湖叔父

  代表作:《雷洛传》

  虾叔看起来城府极深,演父亲、江湖叔父和富豪之类的角色不仅出神入化,还是这类型角色的楷模。

  在虾叔的众多角色中,我比较欣赏的就是由他扮演的“江湖叔父”,非常“形神兼备、入木三分”,传统旧式老江湖的气息在虾叔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比起王晶等人拍的江湖片,找了几个凶神恶煞的中年人坐上谈判桌就称为“叔父”,完全是有模无样、失败之极。到了杜琪峰拍《黑社会》,找王天林、王钟等人演江湖叔父,才压得住阵脚。而虾叔恰恰是这类角色的优质人选,他在《雷洛传》、《赌城大亨》、《辣手神探》里大讲江湖道义,不仅让刘德华、梁朝伟为此折服,还吸引了场外的影迷。

  角色三:街坊

  代表作:《豪门夜宴》

  老街坊这一类草根阶层的角色,对于虾叔来说轻而易举。只要他往茶楼一坐,在喝茶聊天逗鸟和谈笑风生间,老街坊就自然流露出来。这是老人都具备的特性,是人生经验积累的财富,和演技无太大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