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女乐团挨“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59 北京晚报

  

美女乐团挨“砸”?

  新民乐组合“九凤鸣乐”女子乐团在成立的首轮第二场音乐会上被人意外“砸场”,事情过去两个星期后,“九凤鸣乐”出品方北京鸿翔风采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昨天约见记者,强烈谴责这种“文化流氓”行为,并委托北京求实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对事件真实情况提供者将给予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音响师现场解惑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摆放了古筝和扬琴,“九凤鸣乐”进行现场演奏。担任乐队音响设计的是国内最棒的音响师宋多多,为了打消人们关于“假弹”的误解,他详细展示了扩音上的细节设计,“我们在古筝、扬琴、琵琶上都安装有超小型的迷你话筒,而且是用与乐器同样颜色的胶带粘在上面的,演唱者话筒也是迷你的,话筒直径只有2毫米,话筒线直径才1毫米,5米以外几乎看不到”。宋多多说没料想技术高级了反而经常会被观众误解为“假弹”、“假唱”,“作为技术人员,我完全理解观众的误会,但是如果有人用这种无知去要挟别人就太可笑了”。

  怀疑幕后有“黑手”

  在真假难辨的今天,也有人质疑此事是“九凤鸣乐”自我炒作,但出品人祝伟民表示“九凤鸣乐”根本没理由这样做,“我们比谁都希望首次亮相就顺利成功,而且乐队的这两场演出并不是以赚取票房为目的,主要还在于推广乐队品牌,因此观众都是我们从全国各地的演出商以及从日本远道而来的20多位演出商,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们如果自己‘砸场’不是自毁声誉吗?”祝伟民还表示,他们对这样的“文化流氓”行为决不容忍,一定要查出幕后“黑手”。

  本报记者罗颖文/苏伟摄WJ132

  事件回放

  8月28日,九凤鸣乐在保利剧院进行了首场演出,非常成功。当晚,一位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匿名电话,一个陌生人善意告诫乐队,有某某同行打算在第二天演出时搞出点震撼性的事情来,但当时主办方并没在意。29日演出进行到一半时,坐在场内的几名男性观众突然站起来,一遍遍高喊:“你们假弹假唱,我们要退票!”并冲到乐队位于剧场座位后方的音响设备旁,对着音响师大喊大叫,严重扰乱了演出的秩序。在剧院工作人员的劝导下,这几名男性观众被请到了保利剧院的贵宾室。在主办方征求他们对演出的意见时,他们张口就说:“我们也是干这行的”,其中一个还报出了李钢的名字,并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但是还没等事情解决,这几人便已经扬长而去。

  各方说法

  张俐(中国音乐学院教师):“九凤鸣乐”演出我看了,无论形体、技术和视觉都很赏心悦目。中国民乐必须与市场结合才有发展,这就不免出现一些竞争,正常的竞争反而会促使提高,但是不正当的竞争会对本来就不景气的民乐市场造成很恶劣的影响。

  王晓京(女子十二乐坊出品人):这些天我一直在上海,在报纸上看到了报道,对于这件事没什么可说的,在《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中对于假唱等作假行为都有明确的规定,如果观众对此提出质疑,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十二乐坊也曾遇到过这种情况,我们就选择了诉诸法律,官司下个月开庭。

  叶敏(音乐猫动感组合制作人):现在的演出舞台还不够丰富,观众特别是专业人士,应该支持各类音乐风格的发展和创新,“百花齐放”。在演出方面,音乐猫从来不“假拉”,因为这有背职业道德。

  本报记者罗颖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