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导演的同题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28 东南快报

  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中国人最讲究的就是一个名次。梁山好汉要排座次,超女要搞什么6进5,做什么都讲究一个先来后到。

  电影圈也不能免俗。善于乡土题材的张艺谋,喜欢厚重历史的陈凯歌,喜欢说笑话的冯小刚怎么能不分个高下?

  方法就是拍古装武打片,然后拿所谓的票房成绩来比高低。转悠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主演是大牌明星,袁和平指导武术动作克服地心引力,让谭盾的音乐敲击观众的心灵,反正硬件都安排好了,然后就是导演之间的票房PK了。

  冯小刚骂过《英雄》,也说过陈凯歌是一个适合呆在象牙塔里的人,他的东西适合多少年后拿出来给人研究历史用。但就是这样一个有性格的导演还是去和那些他不屑的导演一样,去做同一题,去PK。

  当然,即使冯导赢了凯歌,也不能得意。因为“夜宴”之后,“满城又要带黄金甲”了。

迷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